小時候上生物課時,老師說有一種爬蟲類動物 (好像是蜥蜴吧!),當遇到敵人時,會毫不猶豫的自斷尾巴,然後就呼嚕呼嚕的逃走了,不過兩個月之後,又是一條有著尾巴的活龍。還有一種蚯蚓,當不幸被攔腰斬斷時,竟然不會向這個世界說聲再會,還會大搖大擺的就突然再生成兩隻蚯蚓。這種與生俱來的再生復原能力,有時候,真的狠讓人嘆為觀止!

有時候,覺得人類的復原力也是令人吃驚的厲害。記得朋友有一個從高中就開始交往的知心男友,兩個人還甜甜蜜蜜的一起出國唸書,整個就覺得非彼此不娶不嫁。可是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兩個人竟然走不下去了。當初,朋友哭的死去活來,畢竟十幾年的感情,十幾年的陪伴,說要斷就斷,真的是狠難釋懷。沒想到,最近突然傳來朋友的好消息,她已經找到即將攜手渡過下半輩子的對象。我當然是滿心恭喜及祝賀,但是,我總是在想,那麼,當初那一段刻骨銘心的感情所造成的創傷,是已經復原了,還是已經變成埋藏在心裡,不想提起的回憶呢?

經歷過一些感情,一些暗戀,一些分手傷痛,一些人生低潮,最近,常常會在想,到底,我的心,已經如傑克般神奇的復原了,還是,我只是不想提,不想再回憶?當初每天的以淚洗面,爲失敗感情的呼天喊地,如果,有一天我老了,這些曾經的曾經,會慢慢變成我身體的一部分,還是我根本就已經老人失憶,不會再記得這些年輕的傷痛了呢?

我真的不知道答案。不過,我能狠肯定的說,人的復原能力真的狠神奇,即使只是表面上的復原,人類都還能拋下過去的慘痛經驗,投入下一段人生的旅程。像是生產完的媽咪們,如果問她們生產過程是否痛不欲生,還敢不敢再生下一個寶貝,大部分的媽咪們都是欣慰的看著懷中的小嬰兒,然後狠滿足的應允下一胎的可能。而當初在產房裡的痛苦,好像媽咪都有神奇的復原能力,偉大的母性就是最好的證明。

最近在找工作,從原本一開始聽到拒絕答案時,總會憤怒不已,然後躲在牆角舔拭自己受傷的自卑心靈,演變成現在,可以慢慢釋懷成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是你的想跑都跑不掉。現在,如果聽到無情的拒絕時,雖然會小小的怨嘆一下,不過,卻可以馬上投入下一個尋找工作的路程。這樣子的轉變,這樣子的復原能力,我總會嘖嘖稱奇。

不過,我真的復原了嗎?我真的狠好奇,想要抽絲剝繭的看看自己的心,我,真的復原了嗎?還是,其實我只是順應著地球的轉動,害怕自己如果不假裝表面復原,就會被孤孤單單地留在原地。我真的狠想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n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