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 小馬汀滿十一個月囉!

體重: 我猜有24磅
身高: 應該有29.5 inches
頭圍: 不知
衣服size: 18-24 month
睡眠: 早上小睡30-40 分鐘 (有逐漸減少的趨勢),下午小睡1.5-2小時,晚上睡眠8:30-7:00十個半小時
食量: 早餐180cc配方奶及Baby 優格,中午晚上都瓶餵150cc配方奶 及150cc左右的副食品,下午還有點心100cc配方奶、餅乾或酪梨,吃完飯後會喝點水,學會了如何用吸管喝水
副食品食物泥: 漸漸邁向人類的食物中,媽媽一個禮拜煮兩種口味的稀飯,荷蘭豆玉米紅蘿蔔雞肉豆腐稀飯,綠花椰菜豆腐紅蘿蔔牛肉稀飯,番茄高麗菜鱈魚蘑菇稀飯,雞肉香菇豆腐青江菜稀飯,雞肉地瓜青江菜稀飯,番茄牛肉洋蔥義大利麵,偶爾去餐廳吃飯媽媽也會亂餵食一些大人吃的食物
牙齒: 除了那兩顆,上面也冒出大門牙一顆
媽媽體重: 好像剩下兩磅

這個月開始,小馬汀慢慢從爬蟲類進化到人猿類,逐漸在學習站立。自從一個韓國媽媽朋友教小馬汀如何利用IKEA買的小推車走路以後,小馬汀從一開始的跌跌撞撞,慢慢的變成行走自如,相信你追我跑的日子很快就會來臨了!

小馬汀在表達方面也有顯著的進步,外公來訪時教小馬汀如何拍拍手,每當要從小馬汀手上拿走東西時,只要跟他說謝謝,然後手伸出來,小馬汀就會欣然的把東西叫到手上,然後自己在拍拍手,以示完成一件任務的高興。

不過我覺得最大的里程碑就是小馬汀會ㄇㄚㄇㄚ的叫了。不過他第一次醬叫的時候,正逢他肚子餓,所以也不知道到底是以為ㄇㄚㄇㄚ等於食物,還是ㄇㄚㄇㄚ等於我。雖然之前問小馬汀媽媽在哪裡時,他會指著我或著眼睛看著我,不過第一次聽到,還是覺得很感動,我真的是個媽了!不過好像認得我是媽媽以後,小馬汀變得相當黏人,每次下班接小馬汀回家時,不知道是因為太長時間沒看到媽媽,回到家以後就會緊扒著我不放,害我要煮個晚飯都很辛苦!

十二個月的小馬汀,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n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