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台灣的第三天。

昨天在San Jose的超市買了一把空心菜,今天心血來潮想要炒個空心菜給第一天上班的可憐老公嚐嚐。當我從冰箱拿出空心菜時,腦子裡想著這空心菜這麼長是要怎樣啊!腦子裡還再盤算,手卻毫不猶豫的開始剝起菜葉,然後接著是嫩菜梗,像是已經炒過好幾百遍空心菜的大廚,我的手是那麼的熟練。

此刻,眼底浮起一個畫面,媽媽正在教我怎麼樣處理空心菜,你要先把菜葉拔起來啊,再來把比較嫩的菜梗部分摘起來,你看雖然這把空心菜這麼大,其實炒出來只剩一點點呢 媽媽熟練的動作,認真的眼神,而我一直在旁邊撒嬌點頭的模樣,這些畫面,一直深深的烙印在我心中。

現在,我離開了台灣,離開我最親愛的媽咪。站在我們在San Jose美麗公寓裡廚房的裡,心中卻依舊滿滿都是當初媽媽苦心教導我的回憶,而當初媽媽教我關於空心菜的點點滴滴,已經變成我身體的一部份,讓我能勇敢的面對新環境的挑戰,面對未來不確定的恐懼。

一把空心菜,讓我想起我在台灣最親愛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n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