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沒有想過,「家庭主婦」這個沉重的稱謂會落在我身上。

我承認,我是結婚結得早,但是,即使在路上,如果有人叫我一聲「美麗的少婦」,我可能還會滿心雀躍的勉強承認,但是,「家庭主婦」,這會不會太過份了一點啊?

剛來美國的第二天,我和我那可憐的老公一早就去銀行報到,想要把兩個人辛辛苦苦在台灣攢的錢給存起來,一路上心情甚好,畢竟手裡都是白花花的美金及旅行支票,誰的心情會不好呢?

進入銀行,說明來意後,一位亞洲面孔的銀行小姐便開始著手幫我們開帳戶的事宜。我還正洋洋得意自己好像狠有錢的時候,那位小姐說需要我的一些背景資料,因為自從911事件後,銀行對於開戶更謹慎小心。於是拉拉雜雜的一堆問題,不外乎社會安全碼、駕照、護照等等,因為心裡爽快,所以雖然繁瑣,我也是笑容滿面的回答。

突然,那位小姐問起我的職業的時候,我正揚起的嘴角,竟然僵住了。職業?搬來美國才兩天,我哪來的工作,就算在台灣也因為要搬家的緣故,早就跟我專業又有形象的職場生涯說掰掰了。職業?這要叫我怎麼回答啊?只見小姐劈哩啪拉的從電腦裡列出一堆選項,我從頭看到尾,只有一個最符合我現在尷尬的情況,那位小姐好像跟我心有靈犀一般的,她輕輕按著電腦,選出「家庭主婦」這個選項。我當場臉色大便,我哪裡看起來像家庭主婦了?我今天還特別穿上我的低腰小喇叭牛仔褲配上白色的T-Shirt,看起來比較像幼齒的大學生吧!

然而,那位小姐並不能領會到我心中的創傷,她繼續列出她的問題,那現在的收入狀況呢?收入?我又沒有工作哪來的收入,見鬼了,這是什麼鳥問題啊?想當然爾,那位小姐也不是個笨蛋,只見她快速且輕而易舉的在那一欄裡填上一個大鴨蛋,收入「零」。收入零?會不會太過分了,想當年我在台灣的時候,也是自給自足的上班族,雖然偶爾會跟媽媽耍賴A些零用錢,可是要買美麗的衣裳及化妝品時,也狠自豪不用向那時候還是可憐的男朋友的老公撒嬌,伸手要錢。我現在不過是結個婚,從台灣搬來美國,辭了工作,有差這麼多嗎?頓時,我好像被硬生生的推向角落一般,身邊滿是烏雲,心裡不斷啜泣、淌血。

我的臉色已經臭到化糞池裡去了,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那可憐的老公害的。於是我惡狠狠瞪了他一下,順勢捏了他大腿的肥肉,俗話說越肥越痛,從他痛苦扭曲的臉上,我想,他應該是已經深深體會到我嚴重受傷的小小心靈。

於是,當天辦完開戶手續後,我狠順利的帶回家一個屬於我自己的私房錢帳戶,還有每個月預設入帳的定期現金。

隨便稱我為「家庭主婦」,哼,這就是你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n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