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t Haas, we value individual differences. Beyond nationality or citizenship, what makes you unique compared to other MBA applicants? (250 word maximum)
----------------------------------------------------------------------------------
有沒有想過,自己到底不同於人的地方在哪裡?

我記得我高中的時候,常常跟姊妹淘打屁,訴說著自己種種的偉大夢想,想要做一個特別的人,要過著不同凡響的生活。那時候的年輕氣盛,覺得世界寬廣無邊,什麼機會都有可能。於是,我們努力追逐夢想,卻突然有一天驚覺到,自己已經過了1/3的年頭,卻還是默默無名,過著平凡的生活,甚至還當起家庭主婦(美艷的,挖哈哈) ,洗手做羹湯。

直到看到Berkeley這個Essay的問題,年輕時候的激昂,慢慢浮現。

於是,我大筆一揮,豪邁的寫下自己對於寫作的喜愛,雖然狠有可能,審核的委員們看完就直接丟到垃圾桶,也或者委員們竊竊私語說著喜歡寫作幹嘛來念MBA,但是,忠於原味,我決定在這篇Essay中,短短的250字數限制裡,好好的回味自己的夢想。

我喜歡文字,喜歡三毛,喜歡看書,喜歡天馬行空的幻想故事情節(我發誓,一切都是正正當當,清清白白的) 。從小學起,就開始亂寫短篇小說及散文,印象最深的是一篇叫 「紅玫瑰與白玫瑰」的故事,內容描述三角戀情,愛得死去活來,雖然那時候壓跟都不曉得什麼是戀愛。

雖然熱愛寫作,卻沒有大放光彩,順便拿個普立茲文學獎,但是,也有寮寮幾篇刊登於報紙上,還有就是自己的新聞台及blog。於是,我開始定位到底寫作於我到底是什麼呢?是想成名的工具,亦或是抒發自己的一個出口?

我想,寫作是一個訓練自己思考模式的好幫手,尤其像是我這種完全沒有邏輯的人,更需要寫作給我的腦力激盪。試想想,雖然作家們都有優異的想像力及澎湃的情感編織能力,但是如果沒有適當的邏輯思考,有條有理的把故事內容一一道出,我們看到的故事情節可能是一片混亂。

寫作,我想我會持續這個愛好的,雖然我沒有尖牙利嘴的筆風,也沒有海枯石爛的浪漫情節,但是,我想,有一天,也許也能感動一些夥伴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n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