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0 ,小Molly滿一歲囉!
體重: 18. 5 lbs ,總算重回25%
身高: 29 inches,有50%勒!
頭圍: 17 inches,小頭人25%
衣服: 12-18個月
作息: 早上7:00-7:25點起床用大眼蛙杯喝奶,跟大人及哥哥一起上桌吃baby優格及麵包,第一段小睡9:00-10:30,11:30-12:00點喝奶(150ml)加稀飯,第二段小睡1:00-3:30,三點吃點點心,6:00-6:30半左右喝奶加稀飯及水果,晚上睡眠8:30-7:00
牙齒: 兩顆小牙在下牙床,總算千呼萬喚始出來兩顆上面的小牙
媽媽體重: 持續每天半小時的運動 

 我的小Molly滿一歲囉!時間過得好快,一轉眼那個當初迫不及待自己選日子跑出來的小Molly,讓大家手忙腳亂的小Molly,已經在我們的生命中整整一年了。

 發展方面:
一歲的小Molly爬的飛快,現在也慢慢的開始學著要自己走路,會自己推車走,也可以單手跟媽媽手牽手走,放手時,也可以自己走個五步,希望能在回台灣之前學會走路,好當懋懋阿姨的花童,不然爬著進場不太好看!小Molly滿十一個月的某一天,突然拒絕親餵,媽媽好傷心,比分手還難受,試了好多天,小Molly都撇頭就轉走,媽媽只好放棄,又走回擠奶的回頭路。撐了半個多月,總算放棄了,所以在小Molly快要滿一歲時,就斷了母奶這條路,現在完全靠著冰箱裡的冷凍母奶供給,可能在等一陣子就要給小Molly試喝牛奶了吧!

小Molly的說話方面,還在慢慢摸索中,現在最會說的字眼就是ㄋㄟㄋㄟ,是所有吃的喝的東西的總稱,只要她想要吃或想要喝奶,她就會ㄋㄟㄋㄟ,ㄋㄟㄋㄟ個不停,雖然小孩是不能拿來比較的,不過,小馬汀十一個月的時候就已經爸爸媽媽叫個不停,也會說一些簡單的字,所以女生的發展並不一定是比較快的。不過小Molly很認真的想學,常常會模仿我們的發音,有一天我和小馬汀在車上說「快到家囉!」,小Molly竟然也學著我們的音調,有模有樣的。
 
小Molly 十個月多的時候跟著我們一起去墨西哥,表現得很好,在飛機上也還算乖,只是對一切都很好奇,一直想要爬來爬去,還蠻喜歡玩水,也第一次跟沙子有親密的接觸。這次的旅程對爸爸媽媽是一大考驗,帶著兩個還包著尿布的小孩,爸爸媽媽也算是勇於過人。小Molly滿一歲的那天,我們辦了一個生日派對,抓了周,爸爸對小Molly也很多期許,硬是要放麥克風(歌手)、筆 (設計師)等等,媽媽只希望小Molly抓到現金,結果最後小Molly果真按著爸爸的願望,抓到了麥克風,希望以後能完成爸爸一直想要上星光大道的夢想!

媽媽的心裡話:
親愛的小Molly,妳已經一歲囉!媽媽真的真的好幸運也好開心有妳這個女兒。還記得還沒有小馬汀哥哥前,媽媽就一直想要有個女兒,雖然那時候的原因純粹是因為叛逆,偏偏想要抗拒重男輕女的文化。結果沒想到事與願違,還是生個哥哥先。還好小Molly妳願意來到我們家,當我們的女兒,真的讓我覺得有女兒真好。妳的細緻,跟哥哥的孔武有力是完全不同的,妳的撒嬌功力,更是勝於哥哥,常常看到媽媽就會搖頭晃腦,興高采烈的爬過來,努力的黏著媽媽不肯放。妳是多麼惹人疼的小公主啊!看到妳抱著我,對著我笑,一心只要媽媽,我就覺得好感動,雖然我知道妳努力的想趕快長大,可是媽媽還是自私的希望時間能慢一點,讓媽媽再陶醉一下這個時刻。不過媽媽又狠期待,希望能看妳快快長大,跟妳一起逛街聊天。

我不確定我會不會是個好媽媽,可是我會努力的不要為妳設限,媽媽希望你盡情發揮,做自己想做的事,走自己想要走的路,不要侷限在「我是女生」的框框。這個世界有很多可能,有一天妳會發現妳想要心甘情願付出的目標,在這之前,爸爸媽媽會跟著妳一起,就算跌跌撞撞,我們也能因此而成長。

爸爸媽媽會加油,努力的保護著這個家,保護著我們最愛的妳及小馬汀哥哥!

最後獻上爸爸嘔心瀝血製作的成長影片,祝妳一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n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