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26 到北京的第一個晚上。

老實說,一開始對於能在中國撈到什麼美食好料的,並不是特別期待。一來是因為行程緊湊,根本不會有時間可以自己來個美食大探險,二來是因為心中早已設限,對於中國的公司,是否真的會這麼大手筆請客,感到存疑。不過,一路吃下來的結果,發現,中國真的不是普通的好吃,且聽我慢慢道來吧!

到北京的第一個晚上,我已經餓到快要前胸貼後背了,不懂暈機痛苦的人一定不知道,我只要上飛機,就會展開絕食行動,深怕吃的任何一點東西,都會以身體自動排除法,給清的一乾二淨,所以我非常期待,這一天的晚餐到底有什麼驚人之處。

來北京不吃烤鴨就等於是没來過北京,所以,當然第一天晚上的菜色,一定要拿出個北京烤鴨的絕活給我們大開眼界。除了北京烤鴨之外,對於北京的菜色,我只有「重鹹」、「重麻辣」、「重甜酸」幾個字可以形容。不過,不要以為我這樣就被嚇到了,我可是堂堂正正的客家人,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再重的口味我也可以吃的一乾二淨的。可是到了要睡覺時,除了一直覺得口渴之外,就是覺得自己的舌頭好像已經不屬於我的了,北京名菜,你好樣的啊!

這些重口味,深深讓我感受到家鄉的滋味,對於未來幾天在北京能享用到的美食,我已經開始小鹿亂撞,充滿期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n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