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我回來啦!我前一陣子出國去,後來公司又突然忙起來,好不容易可以喘一口氣,妳這個週末有沒有空啊,我們兩個出來吃個飯,再約那些狐群狗黨一起去唱歌,好不好啊?順便介紹我的阿那達給你認識啊,趕快call我哦!」

小青的留言真的是每次都讓人哭笑不得,後來我們敲定,這個禮拜六,她要帶我去大吃一頓,順便見見她口中的好男人。

好不容易等到禮拜六,我卸下平日上班的老成穿著,換上白T桖,靴型牛仔褲,綁著高高的馬尾,一副高中生的模樣,準備和小青去重溫高中的歲月。我到了相約的餐廳前,突然看見背對著我的一個男生,背影狠像寬哥,正猶豫要不要上前嚇他一下時,忽然看見小青,挽著那個狠像寬哥的人。小青興奮的對我揮揮手,然後,那個男生,轉過頭來,我整個人愣住。

「寬,這就是我的好友— 小米!我忘了跟你說小米的名字,對不對?小米,這就是鼎鼎大名的寬遠。」小青跟我眨眨眼睛。

「我媽媽希望我人生的道路以後會又寬廣又長遠,所以叫我寬遠。」我記得那時候我問起寬哥他名字的意義時,他是這麼跟我說的。

「你的名字好有意義哦,真好。我叫愛米,因為我媽媽說她懷我的時候狠愛吃白米飯。還好我爸媽還懂得婉轉含蓄一點,不然,我現在可能叫做愛飯了。」我記得寬哥一聽完我的名字小故事時,哈哈大笑了整整五分鐘不停歇,真是丟臉啊!

我呆呆地看著小青和寬哥,寬哥帶著訝異的眼神。也默默地看著我,直到小青搖著我時,我才回神過來。

「你們兩個認識哦?」小青好奇的問著。

「我們是公司同事啦!前陣子我們公司參加電腦展,寬哥幫我狠多忙啦!真的狠謝謝他。那這頓今天就我來請客啦!」我急急忙忙的打著圓場,深怕小青會看出我的不自在。

這頓飯吃下來食不之味,我強忍住滿肚子不知名的情緒,硬是堆起微笑,跟著小青打屁,聊著高中時候的生活。寬哥一直都狠安靜,除非是被小青纏著問問題時,才有一搭没一搭的跟我們聊天。

「妳臉上有一顆飯粒耶!」寬哥瞅著我,突然冒出這一句。

我東摸西摸,還是摸不到那顆飯粒的存在。寬哥突然伸出手,想要幫我把臉上的飯粒取下,他的手指幾乎要撫上我的臉,我都快要能感受到他熱熱的指溫時,我馬上後退,狠尷尬的說著我去洗手間看一下好了,然後留下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的小青,還有一臉驚慌失措的寬哥。

我抵著廁所的門,想起有一次的午餐約會,我也是吃飯吃到臉上,寬哥也是同樣溫柔地幫我把臉上的飯粒拿了下來,像是對待小孩子一樣的寵溺。我到底該怎麼辦?我到底是怎麼了?

吃飽飯後,我們三個人就到了KTV與其他的高中狐群狗黨會合。一進KTV,瘋狂歌后小青就霸坐在點歌機前,各懷心事的我和寬哥,則是被其他的朋友們擠到離螢幕最遠的位置。今天的包廂狠擠狠小,我的腿常常不小心會微微碰觸著到寬哥的腿,我緊緊握著雙手,深怕不小心會碰到寬哥的大手。這個曖昧又不自在的感覺,在我們的周圍,揮散不去。我能感覺到好幾次,我們都想要開口說些什麼,他看著我,我看著他,卻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請你別看我 有人會吃醋 請你別疼我 有人會動怒 請你別怪我 我想要獨處  我和我朋友 和我朋友的男友怎麼重組….」

當其中某一個朋友帶著委屈的聲調唱出這首【別疼我】時,我的眼眶頓時一熱,憋了好久的眼淚,真的快要決堤而出。我站起身,跟小青打了聲招呼,不敢回頭再看寬哥一眼,馬上就衝出KTV,揮手叫了一台計程車,然後就在車裡,放縱地讓眼淚不斷的流下。

原來,狠喜歡一個人,卻必須克制自己不能喜歡,是這麼的痛苦難熬。原來,我真的狠喜歡寬哥,真的狠喜歡。
***********************************************************
別疼我
作詞:許常德 作曲:游鴻明

請你別看我 有人會吃醋
請你別疼我 有人會動怒
請你別怪我 我想要獨處
我和我朋友 和我朋友的男友怎麼重組

我可以假裝 你們已結束
也能大聲說 流言不在乎
你若真愛我 別讓我陷入
我和我朋友和我朋友的男友這個隊伍

我盯著星星在哭
那麼遙遠怎麼照顧
棄義氣不顧 不就得到幸福
我何苦什麼都在乎

我盯著星星在哭
一雙眼睛遇到模糊
我不玩曖昧 曖昧玩我到底
我最心軟你最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n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