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妳偷偷從美國跑回來了哦!不要以為我不知道哦,聽到留言趕快打電話給我,我告訴你哦,我最近相親認識一個狠讚的男生哦,說不定,順利的話,我就可以比妳早成為貴婦啦,挖哈哈哈!」

忙了一天,一下班,我就聽到高中好友小青讓人哭笑不得的留言,這到底是打來問候,還是純粹來炫燿的啊?

我才從美國回來没多久,剛剛進入一家科技公司做行銷專員,本來以為試用期三個月應該可以輕輕鬆鬆地打混,沒想到,這家公司真是缺人缺的緊,把一個龐大的參展案子,直接就丟給還搞不清楚東西南北的我這個菜鳥,我只好硬著頭皮接下大任,就當作是磨練吧!

小青是我高中時代的好友,雖然我大學四年都在美國流浪,見面的次數真是少的可憐,不過,每次相約出去時,感覺好像是昨天才見過面一般的熟悉,天南地北什麼都可以聊。小青每次看到我,都會跟我打賭,看看到底誰會先踏入婚姻的墳墓,然後接著得意洋洋的炫燿自己的感情生活,我每次都被她這個舉動搞得哈哈大笑,真不愧是小青啊!

「小青,是我啦!被妳發現我回來囉,真不好意思,想說等工作穩定一點再跟妳聯絡的,妳不是急著要炫燿妳的戀愛史嗎?怎麼打給妳妳卻關機中勒?聽到留言打電話給我吧,我最近工作比較忙,大概六月初就會好一點點,到時候我們在去假裝貴婦喝下午茶啦!別忘了打電話給我哦!」

放下手機,我滿腦子還在想著這次要辦公司參加電腦展的事情,公司一向非常重視電腦展,硬是搞了六個攤位,力求盡善盡美。老實說,我這隻超菜的菜鳥是一點經驗也沒有,而且,一些公司的同事老是喜歡用美國回來的頭銜給我壓力,難道從美國唸書回來就一定要十八般武藝什麼都會嗎?總不能叫我挑水、抬轎、又還要會一陽指吧?越想越煩,我蒙起被子,決定先呼呼大睡一番,忘記這些討人厭的事。

接下來的幾個禮拜,我每天除了翻看前輩留下來的辦展文件,就是忙著與設計公司的廠商周旋,希望能從中找到一個物美價廉的配合夥伴,另外,還要努力研究公司產品在展場裡面要怎麼呈現,如何規劃才能達到產品曝光最大的效益。

感覺聽起來狠專業對不對?其實,我對於公司產品是完全不了解,公司好像也對於辦產品訓練是興趣缺缺,所以,我只好自己慢慢摸索,遇到不懂的情況時,只好低著頭卑微的問問其他公司的前輩。不過,像我這種電腦白痴,常常被前輩們瞪了好幾個白眼,最後,有一個好心的前輩終於看不下去了,指派了一位號稱是工程師中的工程師的寬哥,希望有他的指點,能打通我的任督二脈,一切疑惑都能迎刃而解,順便兼任產品Demo的智囊團最高領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n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