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ebay面試完之後,我抱著一顆破碎的心,在床上自憐自艾,痛苦的滾來滾去。突然,覺得相當不甘心,所以,我決定一股作氣,準備打電話給Cisco的獵人頭公司,希望能有點好消息,平撫我幼小受傷的心靈。

「Hi, This is XXX.」這個recruiter的名字看起來像是個印度人,本來有點擔心聽不懂印式英文,結果她的英文可能比我好上一百倍吧!

「Hi, XXX. This is 維他命. How are you? I received your e-mail regarding to the position of Search Engine Coordinator at Cisco, and I’d like to follow up with you. (您好,XXX,我是維他命。我收到您關於Cisco在誠徵Search Engine Coordinator的e-mail,想要跟您進一步聯繫確認。)」我看著我的小抄,照本宣科的說明我的來意。

這個recruiter可能察覺我一口不標準的英語,心裡開始起了疑心,她翻了翻我的資料 (因為翻的太大聲,我在電話裡聽的一清二楚),準備開始對我做身家調查。

「So, you’ve never worked in the States before? (所以你從來沒有在美國工作過囉?)」第一句話,她就拋下了一顆最致命的炸彈。

「Hnn. But I did an internship during my senior year in Texas. (可是我在德州讀大學的時候有在一家公司裡實習過。)」沒有在美國的工作經驗果真是個致命傷。

「Okay. So we’ll pay you $18 per hours. I’ll let you know if Cisco is interested. (好,那這樣子你的薪資是每小時十八美元,如果Cisco對你有興趣的話,我會再跟你聯絡。)」這個recruiter聲音聽起來相當不屑,不以為然,然後簡短有力的拋下了幾句關於薪水的資料以後,就狠豪邁的跟我說聲再會,以後老死不相往來。想當年,我大學在圖書館打工的時候,一個小時也有十塊錢美金,難道,在台灣工作兩年多的經驗,是在玩嗎?難道我的經驗只不過是一場屁嗎?我不斷的在心中怒吼著。我痛苦的哀嚎了一陣子,因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以「我沒有在美國工作的經驗」,而遭到冷淡的敷衍或拒絕。

我的英文真的有聽起來這麼心酸嗎?老淚縱橫的我,抱著棉被,在美國碩大月亮的柔和月光下,帶著悲情的眼淚,慢慢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n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