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首歌讓我聽了非常感動!!)
媽媽的老情歌 歐得洋

昨天是美國的獨立紀念日(Independence Day),也是我們好朋友Jerry & Holly的結婚日,真的狠為他們高興,彼此找到了對方,和一段狠真摯的感情。

最近因為幫忙準備一些婚禮的東西,再加上身邊發了生一些事情,讓我常常在思考所謂婚姻的問題。到底什麼是婚姻,為什麼人需要婚姻,而婚姻又為我們帶來了什麼?

我算在同年紀的朋友中狠早就結婚的,那時候其實是趕鴨子上架,莫名其妙就早早結婚。結婚以後就搬來了美國,過著兩個人相依為命的生活,才慢慢的體悟到結婚的真諦。年少不懂事的時候,總覺得結婚就是要找個有錢人家,不然就是找個超級潛力股,將來才可以如願以償的做個少奶奶。在美國這段相依為命的日子裡,來來去去的潛力股其實不少,我相信對那根大木頭來講也是一樣,也有許多來來去去的美女辣妹,尤其是像我們這種沒小孩的年輕couple來說,誘惑是處處存在,而且沒有小孩的束縛,要結要離,其實在現代人的觀點來說,一點都不是困難。所以有時候我常在想,既然如此,為什麼我們卻還不為所動呢?是因為婚姻證書的羈絆,是對彼此的習慣,還是吃了什麼樣的定心丸,讓我們不為所動?

在朋友的結婚典禮上,我們兩個都有上去講了一些對新人的祝福,我記得我說的是兩個人能相遇結合,這是多麼一段難能可貴的感情,「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這句話雖然聽起來狠老氣,但是,仔細想想,在這眾生中,在這麼多誘惑的社會裡,在這麼多花花綠綠的世界上,你選了這麼一個伴侶,他/她將是陪伴你到老、到死的另一半,也是和你手牽手分享、經歷過人生點滴的,這麼難能可貴的緣分,怎麼能不好好珍惜呢?

當然,因為世界上有狠多誘惑,兩個人相處也不會永遠是像蜜糖,狠多人常常寧可放棄這份難得的情感,不願意為彼此千年修來的緣分而做努力,這是多麼可惜的事情。如果世界上真的有輪迴,要等待多久多長的時間,才能在下一世碰上面,即使是碰上面,也可能只是蜻蜓點水,不再有共枕棉的福分。仔細想想,在身邊這個要陪你走上一輩子的伴侶,是不是更值得你呵護,而不是無情的傷害呢?

有時候,當我面對誘惑來襲時,我總會想到那根大木頭,想到我們已經攜手走過七年之癢,想到我們兩個一起從學生變成社會人士,想到我們兩個從青澀兩個小孩子變成擁有自己家庭的成人,一起走來的日子裡,爭吵紛爭當然不可能停止,彼此理念不合的情況也會存在。即使如此,我們都狠能珍惜我們的緣分,不然誘惑把我們分離。想想,如果當初我沒有轉學到德州,也許我一輩子就和那根大木頭失之交臂,這個想法讓我覺得狠害怕,如果沒有那根大木頭,我能狠肯定的說我的人生一定不可能比現在好。

所以所謂的婚姻,對我來說,就是當我年華老去,當我即將死去的那一刻,我能狠欣慰的閉上雙眼,因為我這一生沒有傷害這段難得的情份,而我狠慶幸,有這麼一個好伴侶能和我相知相守。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婚姻不過是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n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