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 禮拜五,第十二個禮拜,北鼻的透明頸帶檢查。

我承認,我是一個懶惰的媽媽,自從過了三個月以後,我也不再有大吐特吐的情況出現,什麼懷孕徵狀都拋到腦後,餓了吃,吃了餓,我也沒有什麼特別想吃到晚上會踢那根大木頭出去買的東西,日子就醬一直過去,網誌也拖著過去。其實主要的原因就是,我現在每天到了九點就不醒人事,自動會倒在床上呼呼大睡,所以實在是沒有精力在開電腦了。

不過這個透明頸帶檢查是值得來記錄一下。加州政府有建議幾項孕期的檢查 (CALIFORNIA PRENATAL SCREENING PROGRAM),都是在第一及第二孕期間完成。主要是要檢查一些遺傳染色體的狀況及birth defects,像是唐氏症等等。測試的項目包括在第一其實做抽血檢查及透明頸帶超音波檢查,第二期再做一次抽血檢查,之後醫生會告訴你北鼻的狀況及可能會有問題的機率。透明頸帶檢查就是其中重要的一環,加州的透明頸帶檢查好像只有檢查北鼻的頸部厚度,並沒有檢查像是鼻樑的高度等等。我在網路上讀了一大堆有的沒的,結果後來我問了醫生,醫生說加州的這項超音波檢查只focus在頸部的厚度。

我必須說,這次的超音波檢查真的是讓我生不如死。檢查的前一天,檢驗中心的小姐就有打電話提醒我檢查前要喝一瓶16oz的水,一定要full bladder,講明一點就是膀胱要很有料,塞得越滿越好。這個規定簡直是整死我了,我在檢查半小時前狂灌水,結果到了檢驗中心,我虛弱的膀胱就已經在求救,我只好衝去廁所兩次舒放自己。我超痛苦的,那根大木頭還在旁邊說忍住,不能去,我才不鳥他哩,我只想要快快解脫。

結果到我檢查的時候,躺上超音波床,那個好像是東歐人的晚娘超音波師照了照我的肚子,然後冷冷的說,you are far away from full bladder (你的膀胱空空的)。所以我當場就被趕出超音波室,默默的一個人躲在茶水室灌水。總算灌完一瓶水,等了好久好久,整個人快要炸掉了,都還是沒輪到我,我坐不住,只好走來走去,幻想我一點都不想要上廁所。

總算輪到我,我又乖乖的躺上超音波床,那個晚娘超音波師這次很滿意的笑了笑,然後,開始很用力的用超音波探頭壓我的肚子。當一個非常非常想要上廁所的人被用力壓肚子的時候,那種痛苦是難以想像,我本來想配合一點,當場給他解放的,真是太痛苦了。但是,我忍住了,不過,我己經喪失任何判斷能力,就任憑那個超音波師及醫生的宰割,本來有一肚子的問題,現在通通都被"想上廁所" 這件事給蓋過了。

結果後來照完以後,我馬上衝到廁所和馬桶當好朋友。出來以後,醫生就稍微解釋了一下結果,因為醫生還沒收到我的抽血報告,所以只能很粗略的說了一下結果。北鼻的頸部厚度是2.2mm,據說在3mm以下都是正常的。不過我在網路上看到是2.5mm以下才算正常,所以我稍稍緊張了一下,想說北鼻的頸部是真的有像那根大木頭一樣肥厚嗎?後來去做例行的產檢時,我的婦產科醫生說一切正常。不過要等到第二期的檢查完成才能做定論。現在還沒有打算做羊膜穿刺,我一提羊膜穿刺,我媽就連連說不,所以我想就暫且緩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n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