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 小馬汀滿九個月囉!

體重: 結果竟然只有21磅!!??怎麼感覺應該更重 (50%→ 有一點下滑的趨勢,可能開始很會爬,消耗更多熱量了吧!)
身高: 29 inches (75% 維持不變)
頭圍: 17.75 inches (50%)
衣服size: 12-18 month
睡眠: 早上小睡1小時,下午小睡1.5-2小時,傍晚小睡偶而有,晚上睡眠9:00-7:00十小時
食量: 早餐親餵,中午晚上都瓶餵200cc 及100cc左右的副食品,下午還有點心100cc及餅乾
副食品食物泥: 媽媽煮的五倍糙米雞湯粥,青江菜,綠花椰菜,香蕉泥,南瓜泥,高麗菜泥,Butternut Squash泥,地瓜泥,馬鈴薯泥,蘋果及梨子泥,牛肉,雞肉,茼蒿,荷蘭豆,菠菜
媽媽體重: 尚有5lbs,去一趟夏威夷,整個破壞了減肥計畫

上個月還信誓旦旦的說小馬汀還不會上階梯,結果小馬汀馬上就翻盤,很聰明的學會了怎麼爬上階梯,來到廚房跟媽媽說哈囉,現在整個家都是小馬汀出沒的地方,防不勝防啊!有一次,媽媽在廚房裡忙東忙西的煮晚餐,小馬汀被我放在family room讓他自由玩耍,突然,聽到一連串的哭餓聲,小馬汀一路從family room哀嚎到廚房來找我,看到我就爬到我旁邊,拉拉我的褲腳,然後在哭餓幾聲,很像在跟我乞討食物。果真我一把奶瓶拿出來,他就稀哩呼嚕的一下下就喝光光。

 上個月還是無齒之徒的小馬汀,突然兩顆牙就莫名其妙的蹦了出來,原來之前小馬汀一天到晚拉耳朵就是因為牙齒癢,現在小馬汀已經從無齒之徒進化到哈麥兩齒(布袋戲台語人名) ,每次他咧嘴一笑,就會有很憨厚的感覺出現。

小馬汀現在不只是會爬,也開始學會扶著東西站起來,除了最常扶著玩具櫃站起來以外,他最愛扶的就是我的腿。每次看他扶著我的腿站起來,得意洋洋的樣子,就有一股被利用的感覺。小馬汀目前還不會走,感覺腿還沒有那麼強壯,不過他倒是站得時候常常把一隻手放開,單手扶著,然後很高興的笑著,好像自己很威風,完成了甚麼偉大的事業。

這個月最大的突破就是小馬汀跟隨著爸爸媽媽到了夏威夷度假。第一次搭飛機的小馬汀表現還算不錯,沿路一直吃吃喝喝,不過睡前有哭叫了好幾聲,然後就在媽媽懷中睡著了。不過小馬汀還蠻認生的,到了陌生環境的飯店裡,睡得不是很安穩,每天晚上都會起來鬼叫幾次,害媽媽每天都黑眼圈上陣。不過這次的夏威夷之旅,也克服了小馬汀的恐水症,從第一天到游泳池裡害怕得直發抖,到最後一天的愛不釋手,這趟旅程也算是非常值得了。

小馬汀的十個月小生日,將會跟親愛的外公外婆一起度過,真是期待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n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