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聖誕節的假期來出清一些回憶,小馬汀都已經快九個月了,是時候把生產紀錄給做個了斷。

小馬汀還在肚子裡的時候,各種跡象都顯示應該是會比due date還早偷跑出來。所以我每天都不斷的努力散步,希望小馬汀能快點滾出我的大肚子。不過一等再等,小馬汀完全沒有任何想要滾出來的跡象。4/3一大清早的落紅,我和那根大木頭正有如新手父母般的緊張,決定去醫院瞧一瞧,反正大不了被退貨,所以媽媽煮的香噴噴新竹南瓜米粉午餐也還沒吃,想說應該一下下就會回家的,沒想到,這一去,就一直待到小馬汀出生,整個生產過程,我都是餓著肚子想念著我媽咪煮的南瓜米粉。所以我朋友Sandy說的對,生小孩之前真的得吃飽飽,醬子才會有力氣。

剛到醫院以後,因為怕是有破水,所以護士要幫我用試紙測到底有沒有破水。測了半天,護士說結果好像是有破水,不過這個測試也常常會false positive,所以她也不確定,打電話給醫生詢問的結果,決定被留校察看。因為那時候要生的人很多,所以我一開始是被置放在C-Section病人的恢復室裡,所以打著催生針的我一直聽到護士們在對剛生完的媽媽們交代事項,以及讚嘆寶寶可愛的話語。還好我和那根大木頭總算做了一件對的事,就是把生產包帶在車上,讓我還可以看看媽媽從台灣帶來的壹週刊。等了大概四、五個小時,我總算被送到生產房。El Camino Hospital 的生產房都是單人的,明亮又寬廣,除了有那些礙眼的陣痛儀器以外,一切都還不賴,而且還有給陪產人睡的小沙發床。不過這個時候催生針已經開始發效了,我的臉色也越來越難看。我強忍著陣陣來襲的疼痛,心中卻有一件事情讓我相當惦記。看過很多媽媽的生產紀錄,最後都會放一張剛生完的全家福,天生沒有眉毛的我,非常擔心自己照出來以後會成為無眉毛怪人,也很怕小馬汀對我的第一印象很差。所以,陣痛抵不過沒有眉毛的恐懼,所以我不斷的一直問那根大木頭,我的眉毛還在嗎?整個生產過產大概問了一百次有吧!不過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為生完的那張全家福,我的眉毛是好端端的堅守自己的崗位。
 
(El Camino Hospital 的產房)

過了很久,陣痛是一波又比一波強,那個催生針徹底發揮威力,護士進來問我有沒有做過內診,測試開了多少指。我搖搖頭,於是護士就決定幫我做個內診,不過她一開始並沒有很想要幫我做內診,因為她覺得我好像感覺沒有痛得很厲害,一直問我說我的疼痛指數是多少。後來她還是幫我做了內診,結果已經開了四指,四指是一個里程碑,因為到了四指,就可以打可愛的無痛分娩啦!這個護士覺得我的忍功很強,要下班之前還跟我說,我可以考慮不要打無痛分娩,可以自然生。不過我還沒有頭腦壞去,當然是要打無痛分娩,當個優雅的產婦。打無痛分娩的過程有點驚人,聽說是一根很大的針往背後的脊髓打,不過反正我也看不見,所以也不是很在意。打完以後,藥效開始發作,簡直是快樂似神仙,開始可以和那根大木頭說笑,然後在笑著看著鏡子裡的眉毛,真快活。趁著無痛分娩藥效還在時,還順便睡了一個小覺。不過睡到一半,那個無痛分娩慢慢不夠強,陣痛他們又出現了,只好叫回麻醉師,再給我一些麻藥讓我開心。

(未打無痛分娩前,強忍陣痛中)

從進醫院,又過了快要二十個小時以後,還是沒有到十指,小馬汀還是打算賴在我的肚子裡。這時我好像開始有一點發燒,護士有點緊張,因為從有破水跡象到生出寶寶最好要控制在二十四小時以內,不然小寶寶很容易感染。所以決定加重我的催生針劑量。加就加吧,反正我有了無痛分娩,就算要加個十倍我都不怕。

到了隔天早上五、六點,我的婦產科醫生總算來看我,看看狀況,護士跟她說可能還要一陣子,叫醫生先去吃個早餐再回來。這期間我的肋骨痛到不行,因為好像有點胎位不正,小馬汀一直踹我的肋骨,無痛分娩對這個沒甚麼效用,所以麻醉師幫我打了某種麻醉藥,不過副作用是會吐及身體會癢。打完以後,確實舒服不少,醫生也快樂的吃完早餐回來,我媽咪也來了,一切準備就緒,push了兩個小時以後,小馬汀就蹦出來了。

一生完,醫生就把那個滑溜溜,尚未清潔完畢的小馬汀丟在我的胸口,媽呀,我當場快被嚇死,一直很害怕小馬汀會不小心滑到地上,嚇壞我了。後來小馬汀就被帶去清潔檢查,我則被推去病房,再見到小馬汀的時候,他已經是一個乾淨整潔的北鼻囉!

最後以這張有眉毛的全家福做為結尾,那個時候的小馬汀,和現在的小馬汀一比,真的不知道我那時候生的到底是哪一位,怎麼這麼不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n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