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 23磅,50% (比想像中輕很多耶!)
身高: 31 inches,90%  (比想像中高很多耶!)
頭圍: 18 inches,75%
衣服size: 18-24 month
睡眠: 早上小睡即將結束,下午小睡1.5-2小時,晚上睡眠8:30-7:00十個半小時
食量: 早餐200cc配方奶、米糊、Baby 優格或雜食大人的麵包,中午晚上都瓶餵150cc配方奶 及150cc左右的副食品,下午還有點心100cc配方奶、餅乾或酪梨
副食品食物泥: 漸漸邁向人類的食物中,媽媽一個禮拜煮兩種口味的稀飯,荷蘭豆玉米紅蘿蔔雞肉豆腐稀飯,綠花椰菜豆腐紅蘿蔔牛肉稀飯,番茄高麗菜鱈魚蘑菇稀飯,雞肉香菇豆腐青江菜稀飯,雞肉地瓜青江菜稀飯,番茄牛肉洋蔥義大利麵,偶爾去餐廳吃飯媽媽也會亂餵食一些大人吃的食物
牙齒: 除了下排門牙那兩顆,上面也冒出大門牙兩顆
媽媽體重: 不敢量

滿一歲的小馬汀處處充滿驚奇與驚喜。除了很會叫爸爸媽媽以外,現在最厲害的一招是學會親親。不過小馬汀狠有自己的風格,不隨便亂親別人的。如果要引誘他來親親你,只得裝死。家裡的play area有一條孕婦時用的長條大枕頭,有一天我突然發現,我躺在那裏假睡,小馬汀就會爬過來,張開他的小嘴,朝我的臉上用力親下去,順便殘留一大堆口水。這個大發現,讓我和那根大木頭樂此不疲,每天都要玩幾次裝死的遊戲,才能換得小馬汀的一親。

自從開始練習推車以後,小馬汀也越來越會走了,放手可以自己走好多步,已經要漸漸越來越獨立,成為頂天立地的小男孩了!小馬汀在到處趴趴走及趴趴爬的過程,也是過程艱辛。因為要知道小孩子在練習過程,一定是常常會跌跌撞撞。我的哲學時他跌倒時,盡量不要大驚小怪,跌倒就鼓勵他繼續,不然每次都緊張得半天,小馬汀永遠也學不會的。有一天晚上,一如往常小馬汀在到處遊走游爬,正從飯廳爬下一層階梯到了play area。不過小馬汀是錯誤的下樓梯方式,臉朝下的下。結果就聽到碰一聲,然後嚎啕大哭。通常我都是冷處理。不過小馬汀這次一轉頭看我,滿嘴都是血,一直流個不停,嚇死我和那根大木頭。抓過來用衛生紙按了按止血,想說看看傷口在嘴巴裡面哪邊,看了半天,完全看不出個所以然。小馬汀哭了幾分鐘,又開始像正常人一樣的活動了,小孩的復原力真強!

小馬汀開始慢慢懂得人話,爸爸媽媽的工作也越來越艱辛,開始要教小馬汀很多生活周遭的事物。這次教會小馬汀的是認得暖氣。小馬汀房間有一台暖氣,媽媽每天早上餵食小馬汀時,都會指著暖氣和小馬汀練習,所以現在媽媽只要說暖氣,小馬汀就會轉頭看著暖氣,媽媽現在也訓練著小馬汀關暖氣。媽媽說關暖氣時,小馬汀很厲害的會去按暖氣中間的開關。

小馬汀的另外一個新招就是學會會拍拍胸口說怕怕。我也不知道他去哪裡學來這招的,有沒有可能是連續劇看太多?!不過小馬汀聽到我們按車庫的電動門聲音時,就會拍拍胸口說怕怕,或者帶他出去走走時,他也會在拍拍胸口說怕怕,不知道在怕什麼勁。不過我都跟他說,不怕不怕我最大。有一天睡前,不知怎麼搞得,小馬汀突然大哭不止,通常很少發生,我只好抱著他安慰他,希望他能平靜下來,他大哭期間,竟然還給我拍拍胸口說怕怕,真的是狠厲害的孩子。

最後來記錄一歲的小馬汀抓周時候到底抓了什麼。爸爸媽媽處心積慮的買了新的醫生玩具,特別放在最顯眼的位置要給小馬汀抓,不過小馬汀還是鍾愛Google的滑鼠一枚,雖然最後也有抓了醫生的聽筒,不過手上還是不放滑鼠,爸爸媽媽的結論是,小馬汀應該會變成一個有醫生文憑的nerdy工程師!

最後放上那根大木頭製作的小馬汀一歲全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n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