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 ,小Molly滿五個月囉!
體重: (沒有體檢)
身高: (沒有體檢)
頭圍: 狠小,跟小馬汀一樣,小頭人
衣服: 3-6個月,6個月
睡眠: 早上七點起床喝奶親餵,第一段小睡9:00-11:00,十一點喝奶,第二段小睡1:00-3:00,三點喝奶,第三段小睡5:00- 6:30,七點喝奶,晚上睡眠8:30-7:00
食量: 早上七點親餵,十一點及三點在奶媽家瓶餵200cc,在家就親餵,晚上六點半親餵,七點半吃ㄧ些副食品 (米糊加母奶 or 媽媽煮的十倍粥配青江菜泥)
牙齒: 無齒人
媽媽體重: 依然還有9 lbs的肥肉,第二胎真的狠難瘦,媽媽又貪吃,真的是沒救了

身高 體重 頭圍
出生 19 inches (25%-50%) 6 lbs (一度掉到5.48lbs. 10%) 12.75 inches (5%)
一個月 20.75 inches (25%) 8.4 lbs (25%) 14 inches (25%)
二個月 22.5 inches (50%) 10.3 lbs (25-50%) 15 inches (25%)
四個月 23.5 inches (25%) 縮水了 12.5 lbs (25%) 縮水了 15.75 inches (25%)
















媽媽實在是太偷懶了,懶到跳過小Molly的四個月小記錄。四個月最大的變化就是小Molly開始去奶媽家上學囉,一個月以來,適應良好。而且自從在奶媽家開始瓶餵穩定以後,感覺小Molly開始肥肉橫行,也越長越漂亮囉!有時候看到小Molly都會有「我怎麼可能生得出這麼可愛的小公主」的感覺。

五個月的小Molly開始顯現出她嬌嬌女的個性,狠愛看到人,看不到人就一直該該叫。狠愛人抱,那根大木頭說每當抱起小Molly時,就能感覺到小Molly心中的OS說「我就是要人抱,哼!」小Molly狠愛笑,也狠愛大聲講話,這點大概是像媽媽吧!她狠愛看鏡子,聽奶媽說有一次小Molly和她的室友Warren弟弟一起躺在play gym的mat上面時,小Molly看到鏡子一high起來,大叫了好幾聲,當場把Warren弟弟嚇哭了,想說哪來的潑婦在撒野。小Molly跟哥哥一樣,非常有個性,喝奶都不太能等,跟好脾氣的室友Warren弟弟完全不同。

送去奶媽家的後遺症就是,小Molly現在又開始有一點乳頭混淆,常常一邊喝個六七分鐘左右,另一邊喝個兩分鐘就舉旗投降,塞奶給她她還會憤怒生氣,我確定她應該是沒喝飽,不過這麼任性我也沒辦法。有時候我會叫那根大木頭用滴管給她補個30cc。平常早上第一餐跟晚上一定親餵,週末也一定親餵(除非要出門在外) ,就希望小Molly有一天能回心轉意,重新愛上親餵。我盡量做到看到媽媽就不會有奶瓶。不過我發現只要小Molly迷迷糊糊的剛起床時,或者是狠想睡覺時,親餵就比較順利。現在我親餵的壓力比較沒有那麼大了,反正平常在奶媽家喝得很飽,晚上回家喝完還有副食品,就算已經戒掉晚上11 點那餐了,小Molly還是一樣ㄧ覺到早上七點。週末親餵都盡量挑她剛起床還搞不清楚狀況時,餵起來比較順利,而且幾乎都可以撐四小時。

小Molly四個月就戒掉晚上十一點那餐了,一來是媽媽偷偷開始給小Molly吃ㄧ些米糊加母奶,二來是開始慢慢的幫她在晚上十一點那頓慢慢減量,結果有一天偷懶不去餵,小Molly就戒掉了。小馬汀大概是八個禮拜時就已經戒掉十一點那一餐,不愧是個胖子。

小Molly比小馬汀好睡很多,小Molly可以在吵鬧的環境中睡覺。平常週末要帶小馬汀出去玩,我通常就是揹著小Molly,讓她在我身上睡,因為小Molly一直都是趴睡,所以要睡在推車裡有點困難。

小Molly的手部發展也有很大的進步,現在比較會抓東西玩。目前最愛的休閒活動就是非常愛吃手,餓了要吃手,睡覺要吃手,無聊也要吃手。奶媽跟我說最好不要讓她吃手,不然以後狠難戒!可是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啊!還有一個最新發展的活動就是狠愛噗噗噗的噴口水 (blowing raspberries) ,跟小馬汀五個月的時候一模一樣!

五個月的小Molly還不會翻身,爸爸媽媽很積極的給她練習,不過她大小姐每次練一練都會生氣。不過想想,一旦她會翻身以後我們就得寸步不離,更加小心了。所以還是晚點再翻吧!

小Molly,快快長大哦,爸爸媽媽還有哥哥都狠期待妳能趕快長大跟我們一起去玩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n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