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的約會,讓我永生難忘…

我必須承認,約會,是一種藝術。而如何與工程師約會又可以從中得到樂趣,那正好比要了解畢卡索的畫之深遠意義一般的,藝術。

話說我第一次與工程師約會,是大學死黨小慧苦口婆心,狠雞媽媽的媽媽介紹的。其實,我也知道,自己已經老大不小,就算有再多的美貌及才氣也總有一天會被那些二十幾歲 (Twenty Something 註1) 的小妞們給打敗的。小慧也在一旁不斷的吹噓及嘮叨這個工程師有多有錢途,多有才幹,雖然小慧絕口不提這位仁兄的長相,但是,我還是因為按奈不住以後可能會寂寞一生的想法,勉為其難又有一點小鹿亂撞的,答應了小慧的提議。雖然,就欣賞男人的角度這方面來說,就算打死我我也不太信任小慧的眼光。可是,換個角度想想,就當作是亂槍打鳥吧,總會有一隻不幸的小鳥被我這個美艷獵人給獵走的吧!因此,我跟小慧約了一個禮拜天,在台北東區最有情調的道地義大利料理餐廳。

就我對男人的了解,大部分的男人都喜歡漂亮美麗,又不失幽默風趣,相處起來又很自然的嬌嬌女。幽默風趣本來就是我的本色,我想只要多在裝扮下加點功夫,這個工程師大概五秒內就會自動自發地倒在我的懷裡吧。於是,我穿上了我最耀眼的碎花及膝小洋裝,足下蹬著的是最新潮又不失保守的涼鞋,其實我本來是要穿上最能顯出我嬌嬌女氣質的三吋高跟涼鞋,但是小慧已經拿著槍警告過我這位工程師的五短身材,所以我只好無奈地套上這雙無跟涼鞋。左手提著我的幸運包,右手拿著我的藍色小洋傘,我走到ATT門口等著小慧牽引著我與那位工程師相認。

其實不用小慧的介紹,我一眼就認出了那個身材五短的工程師,不是我想罵髒話,挖靠,小慧妳是眼睛給屎沾到是吧,怎麼可以這麼的考驗我的忍耐度啊!算了,為了他的、我的錢途著想,我決定還是耐著性子,繼續這場相親大會。於是,正如以往相親的情節一般,小慧很快就落跑了,留下我及這位五短身材又木訥寡言的工程師。我試圖將話題挑起,希望能藉由我的幽默風趣帶動氣氛,我覺得我好像又回到大學帶團康的時候,說、學、逗、唱樣樣都來,然而,這個工程師只是姍姍的笑了幾聲,然後說了一些風馬牛不相及的話。然後,我就放棄了。

這樣子的尷尬氣氛,就在我偶而兩句話,工程師偶而拋來幾聲笑聲中,午餐就結束了。這個五短的工程師突然不知哪來的勇氣,說要送我回家。我本來滿心歡喜的想,太好了,說不定能坐上他的好車呢!於是,我帶著雀躍的心,走在工程師旁邊,不時偷偷看著他正氣凜然的表情,不過一想到能坐著高級車回家,我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這時,五短工程師突然走進捷運站,捷運站!!!

不會吧,不是要開車嗎?這個節骨眼我只好乖乖地跟上他的腳步,坐上捷運。結果,這個工程師還真的是非常木訥寡言,美女在懷,他卻理都不理我,我只好無趣地坐在他旁邊發楞。這時候木訥工程師突然從他的大包包中掏出一樣東西,是給我的禮物嗎?我抱著最後的一線希望。沒想到,他竟然,拿著那樣東西讀了起來。我悄悄地探頭過去看,看看到底是什麼東西會比我這個美女更吸引人,結果,結果那個東西竟然是他們公司產品的規格 (Spec)!挖勒,跟我在一起真的有這麼無聊嗎?我真的該回去檢討檢討自己的魅力了…

工程師啊,工程師,就算是牽到美人堆裡,你還是只是一個工程師!

1.《慾望城市 Sex and the C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n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