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年紀,說老又沒有滿臉的風霜及看盡紅塵的感慨;說小,又沒有本事穿得五顏六色在西門町閒逛及瘋狂追逐偶像的勇氣。現在的我,只能說,正處於不上不下的尷尬年紀。

如果我已經三十又好幾又未婚,那我想我每個週末一定排滿各式各樣相親的花招,每天無時無刻都會聽到來自各個親朋好友、同事、甚至是在菜市場才剛認識阿伯阿姨們的嚴重關切,他們都會質問著我,為什麼還不結婚。然而,到了那個年紀,我想我早已經練就了金剛不壞之身,任憑他們怎麼嚴刑考打或是惡刑逼供,我想我還是能秉持著單身貴族的基本禮儀及新世代成熟女人的自信心,絕對不屈服於淫威之下,卻又能應對得體,熟知進退。

然而,我沒有三十好幾成熟女人的風采,沒有三十好幾單身女郎的自信心,所以,我被我母親逼婚了,現在的我就好像是砧板上的大肥肉,任人宰割。

母親說,在你這個年紀,我早就已經嫁給你爸了,哪像你還賴在家裡,等著爸媽養你。而我千篇一率的回答都是,(帶著有點耍賴又撒嬌的聲調)我就是要賴在你們身邊嘛!這樣才能多陪你們一點啊!然而,當這些回答的回應漸漸已經變成是「嗯哼!不用了。」,我知道,大難即將臨頭。

母親說,有好的對象一定要好好把握,趕快把他手到擒來,千萬別讓到手的肥肉給溜走了 (我想她指的應該是我可憐的男友吧!)。然後,她馬上就會搬出一大堆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你那個舅舅的太太的妹妹的朋友,當初也是有一個很不錯的醫生男朋友,但是有個屁用,她不知道要好好把握,結果你看,被男生反咬一口,交往了快七、八年,還是被甩啦,到現在,都還小姑獨處,沒結婚耶!還有啊,隔壁王媽媽的大學朋友啊,也是有一個交往快十年的男朋友,又不快點結婚,結果,那個男的有一天就突然暴斃死掉了,到現在,也是落的一個沒嫁人的下場。所以不是媽媽要說你哦……..

等等,等等,什麼,死掉了,這個就完全不合邏輯。如果說,那個男的會死掉,那個女生又嫁給他,那,那,那個女生不就變成寡婦了,這樣下場不是更慘了嗎?當我用狠冷靜的態度,慢慢抽絲剝繭的分析給我母親聽時,她很生氣的回了我一句,小孩子不懂的事不要亂說。蝦米,我又變回小孩子囉,那就不用被逼婚了哦,我母親的邏輯實在有點令人匪夷所思。

於是,結婚不結婚,現在已經成為我家每天必定上演的拉鋸戰,只可惜,好像只有我單槍匹馬的在奮戰,家中竟然沒有人與我站在同一陣線,真是淒慘。於是,我只好祭出我的最後一張王牌,我放下狠話,如果,我可憐的男友可以賺到一億,那我就委屈一點嫁給他。我希望藉由這張王牌,將所有的是是非非及對對錯錯,把全部責任一切推給我可憐的男友。呵呵,一億,我想他就賺到下輩子吧!

其實,我也沒有說一輩子不嫁不娶,至少要再多給我點時間吧,我還貪圖著這短短幾年荒唐的年輕歲月,想要再享受一下單身生活的樂趣,至於結婚這碼事,就讓它再等一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n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