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婚禮的舞台上,俯視著這偌大的場地,在眾多的賓客中,一如往常的,我還是能一眼就找到你。就在我的婚禮中,我還是一樣地,沒有讓你知道,我正在掛念著你…

對你,我從來都沒有要隱瞞,我和他之間的關係。然而,狠有默契地,我們一直試圖把這個念頭,挖個洞,埋藏起來。所以,我們一直維持著似有若無的曖昧關係,看起來是朋友,卻擁有著一層比普通朋友更親密的關係。

你不習慣向別人吐露情緒,但是,你的心事,我永遠是第一個知道,所以我總是默默地傾聽著你的不滿、你的傷心、你的歡喜。你最愛的衣服牌子,我總是記得比你媽媽還清楚,你喜歡的顏色、格子的樣式、條紋的粗細,我一直都銘記於心。

但是,我們只是朋友。一個每天下班會相約一起回家的朋友,週末無聊時會相約出來喝杯咖啡、或看個電影的朋友,偶而心煩時,一起在東區最盛行的lounge bar中打打屁、喝喝小酒的朋友。我們之間,沒有擁抱,沒有牽手,因為,他,在我們之間,築起一道厚厚的牆,讓我們怎麼也跨不過那一條所謂朋友與情人之間的鴻溝。

所以,在我要結婚的前一個晚上,我約了你,選擇在那個老地方,親手將那張紅得刺眼的喜帖,交給了你。拿著喜帖的你,在你眼中,我看到了一絲慌亂,但是很快的在下一秒鐘,你已經恢復以往的微笑神情,一如往常,溫暖的笑容。其實,我一直在想,如果當時,你真的鼓起勇氣要我跟你在一起,也許,我說不定願意為你放棄一切。

但是,你沒有。你只是拍拍我的肩膀,給了我一個紮實溫暖的擁抱,對我說聲祝你幸福。一句祝你幸福,我們的第一次擁抱,將你和我可能一起擁有的未來,狠狠地,像銳利的斧頭一般,把我們結結實實地分開了。從今以後,你不會在MSN看到我傳來的訊息;你的手機裡不再有我關心的問候簡訊;以後的週末,你可能都要自己渡過;你的心事,可能需要另外一個朋友來聆聽;你的衣著造型,我不會再有任何意見;你的一切,我將不再記得。

因為,親愛的,我要結婚了,我即將要離開這個熟悉的環境,到另一個國度生活。希望你能找到你要的快樂,祝你幸福。

還有,對不起,我一直沒有告訴你,其實,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n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