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們風塵僕僕從日本回台灣時,其實我已經滿心雀躍地想要把這個史上最大的消息告訴我那期盼我們倆喜訊已久的母親大人(欲知詳情請參考【維他命札記 No. 21】我被逼婚了)。於是我一踏入家門後,立即衝到母親面前,呈上我的鑽石戒指一枚,告知她我要結婚的大消息。沒想到,母親的反應竟然出乎我們意料的驚喜及詭異,她很開心地大叫著,耶,那我就要當外婆囉!

我和大木頭兩個人聽到母親一席話時突然都愣住了,不知道該應聲道是,然後慘遭母親的一陣毒打,亦或者是打死都要解開自己的清白,即使知道在這種情況下只可能會越描越黑,索性,我們倆個決定以靜制動,看看母親大人下一步到底會採取什麼驚人之舉。沒想到,母親已經開始喃喃自語想著要找那個某某伯伯看日子,要準備什麼樣的嫁妝,還有,到底要拿多少聘金才合理。於是,我們了解到母親內心雀躍欣喜的感動,我們倆也更加倍感受到幸福即將來臨。

然而,要結婚要結婚說起來很簡單,做起來可就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我記得在六人行Friends裡有一集,Monica拿出一本她從八歲就開始收集的婚禮資料,想當然的,熱愛清潔整齊的Monica,一定是採用很有邏輯的整理方式,按照字母排列及地區名稱。那厚厚一本包含捧花,佈置,結婚禮服,甚至是婚禮音樂,應有盡有,從這裡就可以看出,女生對自己婚禮的夢想及衷心期盼。而我,雖然沒有Monica在小小年紀就對婚禮有如此成熟想法的熱誠,卻還是有點小鹿亂撞的期盼,希望自己的婚紗照要美輪美奐,婚禮能精緻又隆重,蜜月能在潔白的沙灘上浪漫渡過。

於是,我展開了一連串的尋找婚禮資料過程,希望在挑選婚紗公司上能精打細算,在挑選喜餅上能好吃又好看,而截至目前為止,最讓我欣賞且每天必定按照三餐要去膜拜的網站,就是【非常婚禮】http://verywed.com/,準備要步入禮堂的朋友們真的可以去參觀參觀,資料齊全應有盡有,可以號稱是結婚大補帖,真心推薦。

以後的【維他命結婚手札】會一步步跟隨著【非常婚禮】的腳步,從最基本的挑選婚紗店到整個訂、結婚的繁文縟節,再一一跟你們分享囉!

將上場的是【維他命結婚手札No. 3】最詭異的婚紗照,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n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