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婚紗照應該是所有的準新娘們最期待又怕受傷害的一項偉大工程,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準新人和婚紗店之間,就是有一個奇妙的心理關係,箇中的酸甜苦辣、人情冷暖,其實真的只有真正拍過婚紗的準新人們能了解。

看到很多在【非常婚禮】的新人們,常常會發表一些在婚紗店遭受的不平對待,因此,我對挑選婚紗店也是戰戰兢兢,深怕一旦陷入,就會無法自拔,因為在準備婚禮的過程中,其實婚紗店佔了絕大部分的角色,除了美美的婚紗照外,新娘的禮服、捧花、謝卡、車彩等等一大堆拉哩拉雜的小東西,其實都跟婚紗店息息相關,也因此從準備婚禮的開始到結束,準新人們其實是和婚紗店相互依賴、相互寄生,這個關係是剪不斷理還亂的。

所以,當我決定要下手挑選婚紗店時,我已經上網尋遍新竹市各大婚紗店,最後挑選幾家名聲還不錯的婚紗店,然後一一列表管理,完全發揮了我做行銷的本業。從最基本的包套、禮服樣式、服務態度、該有的大小贈品等等,我製作了一個完整的表格。我和那根大木頭帶著一家大小,人手一張表格,勇闖新竹的婚紗店。

其實,做這張表的目的是衷心希望自己被美美的婚紗照包圍時能理智、克制及自制,因為婚紗照固然重要,但是那些哩哩扣扣的贈品也增色不少,這時候會不會變成冤大頭,就是攸關裡子及面子的問題。

我們到達的第一間就是號稱拍過總統女兒婚紗照的【台北青樺婚紗名店】。其實,看完網路上的風評,我早就心有所屬的做起黑箱作業,硬是將青樺排在第一家。青樺的照相品質是相當符合我和大木頭那種大神經的自然派作風,我們是屬於那種想把平常生活的感覺與婚紗照做結合的新人,那些走唯美風的婚紗店其實是完全被我們屏除在旁。

既然風格合適,接下來最重要的是價格。這是個很現實的問題,錢、錢、錢。青樺在新竹來說應該屬於不便宜的價位,但是因為攝影師不是在地的新竹攝影師,而是會在拍照當天特別從台北調派下來的,所以並不會因為是在新竹拍的,就有新竹俗的味道。這一點,又很符合我們想要走國際路線的口味,其實是台灣路線吧。

再來,當天去青樺探聽時,立即被帶去試試禮服,我當場就被鏡中美麗的新娘,當然是我,給震驚了。雖然後來覺得青樺的禮服不是特多的,但是當時還是折服於青樺的這一個試禮服的高招。而包套及贈品部分,我們可是一點也不馬虎,後來比較的結果發現其實每一家都大同小異,想必婚紗店也應該是隨時保持最佳競爭狀態,絕對是貨比三家,保證消費者撿到最完整的包套。

不要以為我當時就被青樺所收服了,我還是秉持著理智、克制及自制三大原則,不顧婚紗店的軟硬威脅,說是特惠只有當天才有,我還是意然決然的踏出青樺大門,然後落下「我真的很欣賞你們,只是如果不去看別家我以後一定會有怨言的。」

於是,我就去了【Julia】。這家更貴,貴、貴、貴。【Julia】風格、禮服、整體的服務態度其實都相當不錯,而且也是走國際化路線。但是,沒有三兩三,哪敢上梁山,被價格驚嚇到的我們,只好夾著尾巴畏畏縮縮的逃走了。不過如果有幾兩重的新人們,我還是蠻推薦【Julia】的。

最後,我們還是情訂【台北青樺婚紗名店】。

接下來拍婚紗照時的鉅細靡遺,就請聽我慢慢道來吧!【維他命結婚手札No. 5】最詭異的婚紗照— 劇情式婚紗,敬請期待。

*******************************
註:這個婚紗店的比較表格,這幾家婚紗店都一致問我到底是去哪裡買的,呵呵呵,他們殊不知,我維他命可是有【非常婚禮】這個高人指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n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