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十八歲的清純藝術照,到大學畢業時的全家福套裝藝術照,我已經是身經百戰,老鳥一隻了。根據以往的經驗,對於老是擺一些莫名其妙又違反人體工學的姿勢,實在是不是特別喜歡。再加上看到【非常婚禮】上面有許許多多前輩精心設計的婚紗照,於是決定夥同那個没啥照相經驗的大木頭,一同創造屬於我們的劇情式婚紗照。

什麼是劇情式婚紗照呢?其實這個名詞也是我從【非常婚禮】裡的一位前輩學來的。顧名思義,就是所有婚紗照的編排要一步一步按照劇情來走,至於劇情要如何編排,那就見仁見智了。我有看過有新人把自己打扮成各種不同的童話故事主角,也有看過把新人上網交友進而發展網戀的故事端上。而最讓我推崇的,則是一位前輩的大作,她把自己和老公相遇、相戀、一起唸書、求婚的故事,不紊不亂,安排的妥妥當當,甚至連屬於兩個人的logo、婚紗照內文、及兩人的生活照大集合都著手包辦。看了前輩的大作,我真的是狠感動,更佩服她的細心。想想,來參加婚禮的人,老老少少都有,有許多都是可能不太了解新人的長輩們,或者一些許久未連絡的親友。有這麼一本劇情式婚紗照,就等於把兩個人點點滴滴的故事,都交代的一清二楚,來參加婚禮的人也不會一頭霧水,喜宴隔天就把新人到底是誰都拋到腦後了。所以,一本劇情式婚紗照是真的狠重要的,可以點綴新人獨特的婚禮,讓大家印象深刻。

於是,我也開始著手籌備我們劇情式婚紗照的劇本。劇本這個時候是狠重要的,它是溝通攝影師與新人的最佳橋樑,一來幫助新人構思整理自己的故事,二來白紙黑字,攝影師也會尊重新人的構想拍照。記得在美國有一個狠想要當導演的朋友,我曾經看過他自己寫的腳本,裡頭每一幕都親筆畫上佈景、角色的動作等等。參考了他的劇本方式,也和那位厲害的前輩通了幾次e-mail,她給我一些編排故事情節狠好的建議,於是,我們的劇本就誕生啦!我們的劇本狠詳細,劇情是按照認識的過程排列,中間串連一些兩人個別及相同的興趣,其中除了把場景、道具及服裝都寫上,更把要做的姿勢都用文字敘述清楚,這樣一來,一個完整的劇本就扎扎實實的呈現。在編排劇情的過程,最好也要把最後婚紗照所排列的順序想一遍,一般的婚紗照排列是將相同的造型衣服排在一起,為了避免造型跳來跳去的混亂,這是最簡單明瞭的排法,因此,在劇情安排時,也最好要把衣服造型考慮好。

除此之外,我的設計師朋友也跨刀,幫我和那個大木頭的生活照大集合設計編排,所以我們的劇情式婚紗照除了有造型師打造的美麗新娘及新郎照外,更把我們真實的一面呈現給大家。其實目的狠簡單,只是希望大家在看美麗照片的同時,能對照一下現實生活中的我們,因為,我已經聽到不只十次「好不像你哦,靠,那真的是你嗎?」所以,讓大家不要被美麗沖昏頭了。

這就是劇情式婚紗照的拍攝過程,記得和攝影師溝通的時候,一定要白紙黑字給攝影師一份,用心的攝影師會事先做功課,甚至幫你的劇情創造更多有趣的pose,【台北青樺婚紗名店】的游’s 就給我們狠多狠好的意見。

如果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到【非常婚禮】(www.verywed.com)裡搜尋劇情式婚紗照,應該會有不少的收穫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n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