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美麗的星期六早晨,我和那根大木頭一反常態,起了一個大早。兩個人決定,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準備去Wal-Mart採買一些生活用品,順便去一享美味十足的麥當勞早餐。

於是,我換上充滿年輕氣息的低腰牛仔小喇叭褲,一件可愛簡單的Paul & Frank T-Shirt,一雙夾腳拖鞋,輕輕鬆鬆地準備出門。想當然爾,那根大木頭還是穿上那件已經大概有十年歷史的免費破爛又泛黃的大T-Shirt,一件有一年我大發慈悲之心幫他買的American Eagle短褲,一副流浪漢地可憐樣子。

我們在Wal-Mart裡逛了一陣子,好不容易把手上該買的清單全部找齊,這時候也已經腿酸酸,肚子也大鳴大放的咕咕作響。於是,我和那根大木頭走進Wal-Mart附屬的麥當勞,準備享用香噴噴的早餐。

我望著牆上的Menu,心裡早就盤算好要點個二號餐外加熱騰騰的咖啡。

「我要一份二號餐還有外加一杯熱咖啡。」我毫不客氣的大聲向那根大木頭說著我的點餐計畫。

然後就站在旁邊看著那根大木頭去幫我點餐。點餐的麥當勞小姐是個墨西哥裔的年輕女孩,看著她熟練的動作,應該是個老鳥吧!大清早的,這家麥當裡沒有什麼客人,一下子就輪到那根大木頭點餐了。

「Good Morning. May I take your order? (您好,您今天要點什麼餐呢?)」那個墨西哥裔的年輕女服務員親切的笑著。

「Hnn…One number two combo and one number five combo. (嗯…我要一個二號餐和一個五號餐。)」

「What kind of drink to go with your meals? (那您的二號餐及五號餐要什麼飲料呢?)」

「One orange juice and one….(我要一杯柳橙汁。嗯…..那個二號餐要….)」那根大木頭轉過頭來,一臉迷惑的看我著我。

「老婆,你的二號餐要什麼飲料?」

「我剛剛不就大聲告訴你我要熱咖啡了嗎?你很差勁耶,記憶力是有著麼爛嗎?什麼都記不起來,你腦子裡是裝大便哦!」看著那根大木頭那個傻愣的臉,我真的是越來越火,本來一個美好的早晨,那根大木頭偏偏就是要我氣到腦充血。

那根大木頭一臉委屈,一副快被我河東獅吼嚇壞的表情。然後,那根大木頭就轉頭回去繼續點餐。

「一杯咖啡。」那根大木頭可能完全被我嚇壞了,他竟然,用中文跟那個女服務原點餐。

「One coffee? Coming right up. (一杯咖啡嗎?馬上來)」沒想到,那個女服務員竟然氣定神閒的點點頭,完全對於那根大木頭的中文瞭然於心。

我在旁邊笑到不能自己,那個女服務員可能覺得我們兩個是怪人,一下兇巴巴的大聲怒吼,一下又笑到像個瘋子一樣。

於是,我就跟那個女服務員解釋,剛剛那根大木頭是用中文跟你點菜,沒想到妳很厲害,還聽懂呢!那個墨西哥裔的年輕女服務員聽到我的稱讚以後,笑的花枝亂顫,樂的不得了。

不過,對於那根大木頭,我只能說,大笨牛牽到北京還是一條大笨牛,這根大木頭就算來到了矽谷,還是一根傻不溜丟地大木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n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