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是我們結婚滿兩週年的日子,1/20則是我們在一起滿六週年的日子。

今天一早開去公司的路上,就接到那根大木頭的電話,他一副很興奮的說,今天晚上我們去吃浪漫晚餐好不好,今天是我們結婚兩週年紀念日耶!有時候我覺得,那根大木頭比我還像個女人,對這種節慶大小事都銘記於心,然後又很愛藉口大吃大喝,真的是拿他沒辦法。

「那要去哪裡吃啊?」我不耐著等著紅綠燈,心不在焉的回答他。

「我都已經訂好了呢!」那根大木頭諂媚的說著。

「是哦,那會不會很多錢啊?」我心裡默默盤算著,深怕著個大胃王把我們努力存的房子頭期款通通吃進肚子裡。

「不會啦,妳放心,我是用妳的HP打折卡訂的。」那根大木頭一副獻寶的笑著說。

背景小故事,HP的打折卡全名叫做HP Lifestyle Passport。針對灣區的餐廳,有各種不同的折扣,像是買一送一,或者打八折,整個就是超級優惠的。

「可是我今天沒有帶那個HP 打折卡耶,而且我好想也沒有打電話去開卡耶。」我心裡開始惡狠狠的碎碎唸著,這個大木頭想的可真周到啊,好好一個結婚兩週年紀念日的晚餐,竟然動到我的HP打折卡頭上了。

不講還好,話一說出口,那個大木頭更是得意過頭的說,「別擔心,我早就幫妳打電話開好卡了,卡我今天也幫妳帶了。」

我整個人傻眼,這根大木頭未免也太週到了吧,今天是我們的兩週年紀念日耶,是有多想要省錢及節儉啊?我心裡不斷的犯嘀咕,對於大木頭的小氣巴拉精神更是覺得神奇到了極點。

不過,整個晚餐結束後,帳單一到桌上,就覺得,有這個HP 打折卡真是太幸福了,兩個人吃兩個超大牛排,一份前菜,兩杯紅酒,一個巧克力起士蛋糕,兩份配餐,才只要一百美元出頭,我的媽啊,真是便宜。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人是物以類聚,像我和那根大木頭這種天生就是愛貪小便宜的個性,真的是相當契合。兩個人常常在撿到便宜以後,就樂到快翻過來,然後兩個人更是下定決心,下次一定要再來這家店撿便宜。

我想,這就是夫妻吧,即使在完全不同的環境底下成長,即使彼此的個性相差個十萬八千里,即使彼此的興趣更是不盡相同。但是,卻常常有在柴、米、油、鹽、醬、醋、茶這種平凡生活中,找出這種奇妙的樂趣,這種只有夫妻本是同林鳥才能體會的快樂吧! 

大木頭,祝我們結婚兩週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n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