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6是我們結婚滿一週年的日子,1/20則是我們在一起滿五週年的日子。

在結婚之前,我一直是個被家庭和那個大木頭所細心呵護的小女孩,我從來都沒有想過婚姻所伴隨而來的許許多多責任與難題;結婚之後,慢慢發現狠多事情我們兩個都要一起面對,感覺突然瞬間長大,發現世界上真的有很多現實的問題還有說不盡的無奈。或許狠多人從小就必須面對這些無奈,也已經被現實訓練的狠堅強。但是,對我來說,這一切都是在結婚以後才開始真正了解。一路走來,我覺得我的挫折狠大,因為從前玫瑰色的美麗想法,竟然一點一滴的正在破碎,難過悲傷有時候會讓我對婚姻及人生有很多感慨。但是,我覺得我真的狠幸運,雖然人生裡充滿了一連串的考驗,現實世界裡的醜惡與殘酷,還有種種長大之後該面對的難題與責任,我真的狠幸福有那個大木頭一直陪著我,伴著我。

我常常想,我大概一輩子再也碰不到像那個大木頭這麼好的人了。結婚後的我們,雖然不需要與公婆同住,但是有時候我還是不習慣這個新的轉變,那個大木頭總是我最好的肩膀,他會盡他所能的為我挺身而出,雖然有時候遲頓又大神經的他總要我再三暗示才能發現我的不安,但是他總是勇敢地當著我的擋箭牌。相較於我的不安與害怕,對於我的家人,那個大木頭卻總是愛屋及烏。以前,住在台灣時,不管是我爸媽的需求,還是哥哥妹妹的事情,那個大木頭總是願意耐心的為我的家人付出,看在眼裡,我真的覺得很感動,因為我是個狠重視自己原生家庭的人,真的狠謝謝那個大木頭為我們家所做的一切。

搬到美國以後,我變成一個沒有收入又沒有安全感的煮飯婆。沒有工作和經濟來源,又與家人分隔一個太平洋,這一切讓我變得極度沒有自信和不安。但是,那個大木頭卻從來不跟我計較金錢,沒有任何經濟上的分攤,甚至還讓我擁有一個私房錢的帳戶,徹底實踐了「他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政策。那個大木頭每天都狠努力的自己進修,希望能早日完成我們想要創業的夢想,他說他要給我個無憂無慮的生活,讓我不用擔心為我們以後的經濟問題擔心受怕。

在我申請MBA期間,那個大木頭總是我最好的良師益友,他反覆的幫我潤飾學校要求的Essay,雖然有時候自尊心高的我總是會為了他直率的建議而怒氣沖沖,甚至冷言相向,但是那個大木頭雖然生氣,卻總是忍氣吞聲的好言相勸幫忙我完成這些煩人的Essay。對於我的夢想,那個大木頭一直都抱著絕對支持的態度,他總是告訴我不用擔心昂貴的MBA學費的問題,放手讓我追求我的學業。

雖然,我們都不知道未來到底會怎麼走,也許我們所擔心的責任難題都會陷入最糟糕的狀況,也或許一切都可以順順利利的解決。但是,我想,我們還是會一直手牽著手走下去。偶爾當現實變得狠悲慘時,我們總還是可以做對方的開心果,一個親密的擁抱,一個貼心的微笑,讓彼此在這些無奈中還能堅強的撐下去。在結婚一週年、即將在一起五週年的今天,我期許我們能一直相伴到老,認真迎接之後好幾十個結婚紀念日。

獻給你,我最親愛的大木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n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