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我們這忙碌的2007年,我和那根大木頭決定要趁著這個新年假期好好放鬆自己。不過因為實在是太忙碌,我們都沒有好好計畫到底要去哪裡玩,直到聖誕節一個禮拜前,才在Travel Zoo上面找到一個在San Diego還不錯住宿的Deal,再加上Southwest還算便宜的機票,我們就準備出發探險。據說San Diego是有300多天的太陽天,我已經受夠了San Jose的冷天,所以非常期待San Diego的陽光。

第一天:San Jose Airport→ San Diego Airport→ Old Town→ Fred’s午餐→ Estancia La Jolla Hotel & Spa→ Panda Express晚餐

狠小聲的說,雖然Southwest遠近馳名,我們MBA的case裡更是讀上不下一百遍,不過,Southwest的飛機,我們可是第一次搭乘,心中有點緊張,狠怕心中的美夢破滅。熟知Southwest Airline的人都知道,Southwest是不安排座位的,大家要比快,排隊搶號碼排等位置。最近,Southwest改了規定,可以在出發前的24小時,上網check-in拿號碼排,讓乘客不用在登機口搶個頭破血流。我們搶的號碼是A50及51,還不算是太差,不過我們決定,回來時的機票,一定要搶頭香。

五十分鐘的飛行路程,一下子就睡到了San Diego,等我們拿了行李,辦裡好租車手續,我們也準備開始到San Diego遠近馳名的Hash House A Go Go.(Ying-Ja的部落格裡有餐廳介紹) 吃Brunch。中間有一個小插曲,我在機場時發現我忘了帶抵擋熱情San Diego的太陽眼鏡,所以央求那根大木頭一下飛機第一件事一定要帶我去Mall裡面買太陽眼鏡。所以折騰了一下,我們才到了餐廳。因為今天是週末,所以正如Ying-Ja所介紹的,大排長龍。我們肚子極餓,實在沒有辦法等下去,只好前往我們的下一個景點Old Town尋覓食物。

Old Town顧名思義就是San Diego以前的Downtown。長長的一條街,上面林立著許多小商店及墨西哥餐廳,餐聽外頭還有現做Taco給遊客飽餐一頓。我們在租車的地方看到了一家墨西哥餐廳的廣告,所以就直接殺去。這家餐廳整體還算可以,並沒有想像中的經驗,就是一般的墨西哥菜,後來我們看到幾家高朋滿座的餐廳,有一點後悔被肚子餓的慾望所打敗,沒有貨比三家。

吃飽以後我們就沿著Old Town的大街一路散步,走到街尾像是介紹San Diego Old Town歷史民俗文物的公園裡,還蠻有趣的,看看這個鎮的興衰。在一家賣著精油乳液的小商店裡,竟然看到正骨水及Tiger Balm,實在是叫我們大吃一驚啊!

逛玩了Old Town以後,我們便啟程到我們的落腳處—Estancia La Jolla Hotel & Spa。不知道在哪一個部落格看到這樣的介紹,La Jolla就是「好野人」(台語)住的地方,所以我們狠期待這個旅館。

Estancia La Jolla Hotel & Spa位於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San Diego的正對面。一走入Estancia La Jolla Hotel & Spa 的大廳就有狠放鬆的感覺,櫃檯上還放有蠟燭及三種香料,其中一種香料竟然是八角,就是我們滷肉放的八角,害我看了口水差點流出來,不過這也反映出中西文化的差異,我們拿來滷肉的香料,竟然便成了西方迎賓的香氣,真有趣!


Estancia La Jolla Hotel & Spa的花園庭園做的相當精緻,感覺相當有度假村的風味。後來,我跟我從小在San Diego長大的同事提起這間旅館時,她狠高興,因為這個旅館就是她結婚的地方。

旅館的房間卻反而並沒有我想像中精緻,總以為這個旅館的名字有 Spa在裡頭,那麼浴室應該會有一個狠大的按摩浴缸,沒想到,只有一個小小的浴缸,害我還興高采烈地帶著沐浴球、泡泡愈來,真是有點失望。雖然旅館有提供做Spa的地方,不過為了假裝賢淑,我硬是幫那根大木頭省錢,放棄了大好機會。


這個旅館走路五至十分鐘附近,有一個可以看海的高崖處,海裡有很多人在衝浪,崖上也有很多人在玩滑翔翼。我們發現San Diego的海邊地形相當特別,可能是被侵蝕的結果,崖上平地的地形狠特別,有一條一條的深溝,我看到有一些小孩在裡面玩抓迷藏。

為了講求慢步調,我們在Panda Express解決晚餐之後,就回到旅館躺在床上看電視,直到眼睛累到睜不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n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