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 ,小Molly滿九個月囉!

體重: 16.65 lbs ,輕如飛燕

身高: 27.25 inches,嬌小玲瓏

頭圍: 16.75 inches,小頭人

衣服: 9-12個月

作息: 早上七點起床喝奶親餵,跟大人及哥哥一起上桌吃一點小餅乾,第一段小睡9:00-11:00,十一點喝奶(150ml)加副食品 (4oz),第二段小睡1:00-3:00,三點喝奶,第三段小睡5:00- 5:30,六點半左右喝奶加副食品(4oz)及水果,晚上睡眠8:30-7:00

牙齒: 兩顆小牙在下牙床

媽媽體重: 依然還有4lbs的肥肉,第二胎真的狠難瘦,已經持續一個多月的每天半個小時運動,又吃沙拉,還是沒什麼瘦,真可憐

我的小Molly滿九個月囉!還是一個非常petite的小公主,食量還蠻大的,但是可能遺傳到媽媽的基因,所以還是個小矮子!小Molly副食品吃得很好,媽媽做的食物泥是來者不拒,唯一試過不吃的就是黃椒,餵她吃黃椒的時候,每吃一口就尖叫一聲,完全表現她的厭惡,哈!

Molly的發展真的是比哥哥快很多,九個月的她,已經滿地爬,隨時隨地都想要站起來,可能很快就要走路了。有一天我和那根大木頭及小馬汀在吃早餐,小Mollyplay area爬來爬去。Play area 和飯廳有一個階梯,所以可以擋住小Molly。小Molly很喜歡蹲在那個階梯下,敲著地板看我們三個吃早餐。有一天早上我和那根大木頭在聊天,想說小Molly好厲害哦,好會爬,我還說再過一陣子她可能就會破釜沉舟,一口氣爬上來了呢!想當初小馬汀就是這樣。話才一落口,就看見小 Molly撐起來,一步一步的爬了上階梯,爸爸媽媽當場快要昏倒,也太厲害了吧!那個時候小Molly大概才八個月吧!當初小馬汀可是到了九個月才爬上來的,果真第二個小孩發展果真比較迅速!

從六個月以後,媽媽開始享受到餵母奶的輕鬆,真的很開心自己當初很有毅力跟小Molly 磨,現在總算享受到親餵母奶的好處。帶著小Molly出門時,只要有一塊哺乳巾,到處都可以餵。雖然有時候她會喝奶喝得不專心,不過餵奶速度還蠻快的,也很能享受和小Molly相依相偎的幸福。雖然上班的時候還是得擠奶,洗擠奶器及奶瓶,不過週末的時候就完全不用想洗奶瓶的事情,真的是輕鬆很多,嚐試過完全瓶餵 (小馬汀)及週末/晚上親餵加daycare瓶餵(Molly) ,我真的覺得寶寶如果親餵跟瓶餵都可以接受,媽媽會輕鬆不少!

Molly是個狠乖的小寶寶,狠獨立,狠會自己玩。爸爸媽媽還有哥哥在吃飯的時候,自己會在play area裡面找玩具玩,會自己開玩具廚房的櫃子,自己拿玩具,很少會吵爸爸媽媽。週末爸爸媽媽要帶哥哥出去放風消耗體力時,即使是小Molly的睡覺時間,小Molly也會躺在寶寶背巾裡,乖乖的睡覺。有一天我看著自己在跟自己玩的小Molly,突然發現她又會爬又會站,長大好多好多,而媽媽卻都沒能花更多時間陪她玩,陪她看書,跟當初小馬汀享有的福利, 真是差很多,媽媽都覺得很對不起小Molly,以後每天至少要撥出一些時間跟小Molly唸書玩耍。

剛滿九個月的小Molly,有一天在公園陪哥哥玩耍時,突然叫出一聲很大聲的「媽媽」,那根大木頭說,當我轉頭回應小Molly時,滿臉是又驚又喜的表情。我的小Molly竟然會叫我媽媽了,真的是狠感動,這也比小馬丁學會叫媽媽的時間早了很多,真的是太厲害了。不過學會叫媽媽之後,果真無時無刻就一直在喊,現在家裡不光只有小馬汀吵鬧的聲音,小Molly也漸漸加入戰場啦!

Molly滿十個月的時候要跟爸爸媽媽還有哥哥一起去墨西哥玩,想當年小馬汀這個年紀也是第一次坐飛機去夏威夷,這兩個小的命也太好了吧!希望這次的小旅行能一切順利,小Molly能乖乖的坐飛機!

以前聽人家說有了兩個小孩以後,對於兩個小孩都會很平均的愛,一開始還不覺得,現在小Molly已經慢慢佔據了我的生命,我現在小馬汀跟小Molly都狠愛狠愛,雖然大部分時間都覺得很累,一次要換兩個人的尿布,洗兩個人的澡,餵兩個人的飯,不過看著他們一起玩一起慢慢長大,覺得真的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n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