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懷疑,美國也是有萬巒豬腳的!

我第一次聽朋友興高采烈的介紹時,也是嚇了好一大跳,我知道加州已經根本就像台灣一樣了,可是,竟然連萬巒豬腳都吃的到,這真的是有點誇張啊!說起我跟豬腳的淵源,可是非常久遠了。我爸爸是正統的關西客家人,所以我一直以來的豬腳印象就是,一大盤撲滿香噴噴的筍乾,上面放著一大塊肥吱吱的豬腳。北部客家人的豬腳就是要燉得爛,燉得軟才叫做極品。而我媽咪卻是道道地地的屏東里港小姑娘,據媽咪所描述的家鄉豬腳則是白豬腳,配上蒜頭及一些秘方所調出來的醬汁,也許這種白豬腳更需要高上的功力,因為挑到不好看或不好吃的豬腳,可就完完全全把這道菜給毀了呢!而靠近里港的萬巒,則是有著遠近馳名的有嚼勁的豬腳,萬巒豬腳是將滷過後的豬腳,切成小塊後,再沾著特製的醬汁,其實吃法和里港的大同小異,只不過加上了滷這道手續。不過如果要我真的選出我最愛的豬腳款式,我只能說我還是對於肥膩膩的筍乾豬腳比較熱衷,畢竟入口即化的肥肉,還是有無可擋的魅力吧!

說了這麼多,其實我是要介紹這家林家萬巒豬腳,據說老闆娘是美濃的客家人,所以菜色應該相當道地才是。

萬巒豬腳
第一次吃的時候,有驚艷的感覺,因為畢竟實在太稀有了。不過後來連吃了好幾次以後,就有一點點膩了,我覺得重點在那個醬汁,有一次外帶,小姐給我錯的醬汁,結果害我和那個男的怎麼吃都覺得不對勁。


客家菜包
別懷疑,就是客家菜包。可是我覺得裡面的餡料跟我印象中的不一樣,北部的客家菜包裡面包的好像是菜脯。


炒高麗菜
是真的清脆版台灣高麗菜哦,不是美國粉粉的高麗菜。


豆腐
這道我覺得還好,可是那個男的狠愛。


客家板條
我愛客家板條,狠好吃。




粽子
那個男的說這叫雜食法,又吃客家菜包又吃粽子,一箭雙鵰,什麼都吃得到。

林家萬巒豬腳(Cafe Taiwan)
181 W Calaveras Blvd
Milpitas, CA 95035
Tel: 408-263-6788
Fax: 408-263-69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n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