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韓國的男人,一個台灣的女孩,卻相遇在一個名為愛荷華的小城…

身高不是距離,國籍不是壓力。這是每一個聽說我男友是韓國人的共通說法。我聽不出這是否是種安慰,或者是心中想著看準你們絕對不會有好結果的表面敷衍之詞。遠在台灣的朋友聽到了這個消息,此起彼落的「妳好時髦,好跟的上哈韓的潮流哦!」不斷上演。或者是一連串的問句,「那他像不像宋承憲,他會不會很大男人….」。

其實,不管是韓國人或是台灣人,一碰到了愛情,都變成為了愛情而充滿著喜怒哀樂的凡人。說穿了,我並不覺得我們跟一般的情侶有什麼太大的不同。除了他在吃完咖哩飯後一定要再配上一大盤的辣泡菜,除了他一定要開韓國的Hyundai車,除了看世界盃足球賽時我支持巴西隊而他擁護韓國隊,除了他說烤肉的醬一定要加糖,除了他堅持我一定要韓文而他會學中文以外,其實我真的覺得沒什麼。

而且,他比一般的男生細心且貼心。他彈得一手好琴,在月光下,他帶著我進入巴哈的音樂世界;他說得一口好日文,在我不會寫日文作業時,一點一滴耐心地教著我;他很風趣也懂得我的幽默,即使都是說著第二語言英文的我們,也能互相瞭解彼此的話語而相視微笑。

然而,他也會吃醋,也會耍點小脾氣。但是在我卯起來生氣時,卻會乖乖的任我同時用中、英文叫罵。當兩個人氣起來時,卻用著英文互相「溝通」,也因此,英文的功力是突飛猛進,道行愈來愈高深。

我也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大男人,他常常灌我迷湯,說我煮的飯比韓國女人做得好吃上百倍,因此,希望往後的每一天都能吃到我做的飯,如果,能加上自己醃漬的韓國泡菜那就更好了。所以,我虛心請教每一個在我身邊的韓國女同學,發現原來韓國泡菜只是女人的基本功。

他也常常和我編織著未來的夢想,他說著韓國婚禮的種種,所以我知道,在韓國,如果要看出男方的家庭對新娘子好不好,可以從韓國傳統的新娘禮服看出端倪,因為,傳統的新娘禮服都是男方的媽媽親手準備的。他說著,希望看見我穿上韓國的傳統禮服,這樣的幸福希望讓大家都看見。

然而,夢想歸夢想,很多事情不是愛情就能解決的,需要的是更多的堅持與忍耐。於是,正值二十歲的我,當時選擇了離開這個韓國男人,想到外面的世界多看看。

經過了這麼多年,看了這麼多段愛情故事,偶而我還是會想起這個韓國男人的好。因此,我依然深信韓國男人,台灣男人,只要會疼愛你的女人的,就是好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n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