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研發部的單身女工程師。

老實說,我不懂為什麼大家老是比較關心男工程師的愛情生活,像我們這樣寂寞難耐的女工程師也正如雨後春筍般,在園區裡漸漸地冒了出來,可是,從來都沒有人關心過。當聽說某某大廠砸大錢為自己公司的工程師辦聯誼時,我真的很想掐著我們公司的研發處處長,問他為什麼這樣的福利身為女性的我們卻沒有。可是,奇怪的是,當我的女性友人聽到我是在研發部工作時,總會像發情的小母狗一樣,流著口水露出羨慕的表情,然後纏著我一定要幫她們介紹幾個股票滿口袋,忙得沒時間花錢,又長得勉強還說得過去的工程師男朋友。

可笑!如果有這麼好條件的男人,我現在還會孤芳自賞,假日一個人坐在家裡的電腦前,拼命地在眾多交友網站中尋寶嗎?不是我要說,如果真的能這麼簡單在眾多研發部男工程師中挑選到一個外表亮麗,品行端莊,錢又多多的至寶,那叫我倒立地繞交大校園走三圈我也心甘情願。

但是,事情總是事與願違。拿坐在我對面隔一條走道的J先生來說好了,他的外表還算是正常,雖然靠近鼻翼的左側有一顆看起來不太像痔,倒像狠久沒擠的超級大黑頭粉刺,老是爛掉的T-桖及牛仔褲,而且牛仔褲還要拉到胸部以下三公分,好像這樣腿會看起來長一點。但是,這些我都還可以勉強接受。我最不懂的是,為什麼他老是要自言自語,而且聲音忽大忽小,每當他解開bug興奮至極之時,他的自言自語還會突然加速,我曾經努力嘗試要聽得懂他的語言,可惜的是,我猜J先生可能來自亞利安星球,因為他操得是一般地球人無法了解的亞利安語。根據《愛情法則101條》情侶之間最重要的就是溝通的誠心建議,因此,我已經把J先生從「最有潛力發展的人選」中除名了。

而拿另外一位胖先生來說,胖先生顧名思義就是矮胖矮胖,身材的影響力大過於臉蛋,因此,一般人只會注意到他的身材而忘記其相貌。據說,胖先生當兵前,是屬於身材纖細,外貌清秀的好青年。然而,經過一場當兵的洗禮,不知為何原因,好青年就逐漸地變成胖先生了。現在的胖先生無時無刻都在吃,早餐總會有兩個漢堡、一包蛋餅、一個大飯糰及兩杯豆漿。中餐雖然是吃公司的營養午餐,但他總不忘多添兩碗飯及多加兩人份的菜。而這樣子卻不能滿足胖先生不是一般人的胃,每天大概到了三、四點時,總會“落”一堆人去樓下的福利社大採購。晚餐時,他總是藉口加班,因此向公司多訂兩個便當果腹。雖然胖先生的個性和藹可親,幽默感十足,可惜,根據《愛情法則101條》貧賤夫妻百事哀的誠心建議,我決定為了我的荷包著想,把胖先生從「最有潛力發展的人選」中除名。

這樣奇奇怪怪的工程師到處充斥在我的身邊,而他們的豐功偉業及偉大事蹟是花三天三夜都說不完的。因此,我決定就此打住,但是,我只是希望我的姐妹淘能了解,若是真的有這麼簡單可以在研發部中找到寶,我到現在還會孤家寡人嗎?而且真的不是我不幫她們介紹工程師男友,實在是教我不知從何介紹起。此外,藉由這篇文章,我希望能喚起社會大眾對女工程師的注意,我們也是人生父母養的啊!希望大家在積極為園區工程師辦聯誼或介紹對象的同時,能撥出20%的精力在我們這些小小女工程師上,我們也是需要你們雞婆的關心啊!

在此祝福所有的女工程師,愛情事業都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n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