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好吧,我承認,我是個美女。

除了身高矮了一點,屁股大了一點,大腿跟小腿粗了一點,其實我覺得我還挺美的。關於身高的問題,這一點我就覺得我有話要說了。我記得第一次與我男友的父親見面時,地點是在中正機場的第二航廈,那是多麼令人緊張的時刻啊!我記得一下飛機我就衝進廁所,特地換上隱形眼鏡,希望能藉此塑造我明眸大眼的乖巧形象,但是,沒想到這一切都不奏效。我記得當時我男友的父親大人第一句話就是,「唉呀,維他命小姐,你不高嘛!」原來,原來不管我如何在我的外表裝扮上努力,我給人的印象就是,矮,矮,矮!雖然事後男友曾經萬般討好的說了一萬次「維他命,你很高」,但是還是不能抹滅我對這個矮人基因的痛恨與傷感。可是,人矮,就不能做美女嗎?

我相信,答案是否定的。當然,我也不是沒有證據的隨便說說,事實就是,來自大家連綿不絕的一致推薦。其實,我很變態。我有一個癖好,可是我希望你們不要告訴我爸媽,因為,因為,每當我歡天喜地的和爸媽出去時,並不完全是出於那一片小小的孝心,其實,其實,大部分只是因為想聽到,「哎喲,這是你女兒哦,好漂亮哦!」那句讓我覺得很爽的稱讚。我想,這種變態心裡也大概就是導致我身為客家人,卻只會說:「吃飯、睡覺、洗澡、及小妹、你真漂亮」唯一四句客家話的罪魁禍首吧!而且更糟的是,只有「小妹、你真漂亮」可以稱得上標準,讓那些客家莊的兄弟姊妹們不會恥笑我的無用吧。

我曾經這樣想著,走在路上的我,一直都會是大家的目光焦點,因為我是個美女。我曾經因此感到萬分驕傲,直到有一天,我的父親大人的一席話打碎了我的美女焦點論。據說,父親年輕的時候也是相當重視自己的外表,並且非有領子的襯衫不穿,他總覺得路上的人都會以欣賞的眼光看著他,可是,後來,他發現並非如此。有一天,正如往常,父親大人穿上襪子配上涼鞋自以為很好看的到街上溜撻,逛了一整天回家後,一脫襪子,竟然發現自己穿了兩隻花樣完全不同且顏色還成對比色的襪子上街,結果,路上竟然都沒有人注意到。當時,就有如晴天霹靂,父親大人的心都碎了。原來,其實每個人都以為別人在注意自己,但是事實卻是,大家都太忙著在意自己的一舉一動,卻根本沒有時間注意到旁邊的人。從那天開始,父親大人放棄了所謂的流行與帥氣,永遠都是襯衫西裝褲,沒有什麼新鮮的裝扮再出現了。

雖然父親大人的一席話毀了我的美女焦點論,但是我並不氣餒。好吧,好吧,雖然旁人不注意我的美貌如花,但是自己的男友若不在意那就說不過去吧!於是,每一次約會我都很努力的把自己最好、最優雅的一面呈現給我的男友,臉上的彩妝、身上的衣裳、手上的包包、腳上的鞋子、甚至是腳上的指甲油顏色,我都精心打扮。可惜,一切都是對牛彈琴。自從男友有一次試圖要在我的粉嫩臉頰上拍下我好不容易打上的亮粉,並且還好奇的問我嘴唇油油的是否是因為早上吃過大飯糰後,從此,我放棄了這些所謂的會增加我美麗風采的化妝品,全憑真槍實彈上場,以我的脂粉未施迷倒眾生。

雖然在我美貌的生涯中,總是有一大堆這些奇奇怪怪的小插曲,不過,我還是很有信心的說:「我是個美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n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